饮食禁忌 细数喝豆浆有哪些误区!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误区一

豆浆起不到补钙的作用

很多人认为豆浆起不到补钙的作用,其实这是个错误的理解。豆浆中也有一定钙质,而且其大豆异黄酮,维生素D、钾、镁等微量元素能够促进钙的吸收,尤其是异黄酮,它不仅能减少中老年妇女因为雌激素水平过低造成的骨钙流失,更能较好的促进钙质吸收。而且考虑到中国人普遍的乳糖不耐受症,建议在喝牛奶的同时适当喝一些豆浆,将取得更好的吸收效果。

误区二

豆浆中的蛋白质不如牛奶

这是个错误的观点,大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8%-42%,而且大豆蛋白已经被认定为世界上*好的蛋白质,再经过九阳豆浆机的超微精磨,豆浆中的大豆蛋白能得到更充分的释放。

实验研究表明,大豆蛋白比鸡蛋清、普通瘦肉、牛奶酪蛋白都好,每天至少摄入25g,就可以有效降低血液胆固醇。

误区三

煮豆浆的沫不能喝

煮豆浆时候会有很多沫,有的人认为豆浆沫有毒不能喝,其实不然,豆浆沫与黄豆中的卵磷脂、大豆皂甙等成分有关。豆浆里面的沫,也是大豆中的营养成分,并不是什么有毒的东西。

误区四

豆浆只适合早上喝

一直以来中国人习惯了早餐喝豆浆,其实豆浆也适合在午餐、晚餐作为配餐饮品。由于豆浆富含植物蛋白、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能够有效满足人们日常营养,所以适合经常饮用。根据李里特的建议,每人每天应至少摄入25g大豆蛋白,大概是一斤左右豆浆。

误区五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