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什么情况下吃最养生 空腹吃香蕉!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答案是否定的。空腹吃香蕉不利于人体健康,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助消化、通便的功效,早上空腹时肠胃内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这时吃香蕉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容易导致心肌梗塞。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镁,多食可使血中的镁含量大幅度增加,对人的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可引起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出现嗜睡乏力的症状,这时如果开车还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司机更不能空腹吃香蕉!

空腹吃香蕉对胃酸分泌有一定影响

有微博称,空腹吃香蕉会导致胃酸分泌大大减少,此种说法未免太过可笑。人胃会持续分泌胃酸,其基础的排出率约为*大排出率的10%,且呈昼夜变化,入睡后几小时达高峰,清晨醒来之前*低,没有进食反而导致胃酸分泌大大减少之说。食物进入胃部以后会刺激胃酸分泌,进而增加胃蛋白酶的活性,帮助消化。

有部分人空腹进食香蕉后会出现烧心、反酸、呕吐感,这是因为香蕉富含碳水化合物。一般情况下碳水化合物对于胃酸分泌没有非常明显的影响,但单糖和双糖会格外刺激胃酸的分泌。恰巧水果中的碳水化合物大多以单糖和双糖的形式存在,因此,空腹吃下香蕉后,胃酸的分泌较一般食物更多,患有消化性溃疡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患者就会产生烧心、反酸的不良反应,原本就胃酸过多的人也会出现不适。但除此之外,正常健康人在空腹吃香蕉后,除了迅速产生饱腹感不会有任何不适。

运动过程中适宜吃香蕉补充能量

在马拉松、网球赛等急剧消耗体力的运动赛事中不难发现,选手在进行中场休息时都爱吃一两根香蕉,这是因为运动过程中消耗大量能量,汗水也会使得身体中钾钠大量流失。香蕉一方面是高钾食物,能够及时补充流失的钾,强化肌力及肌耐力,使得运动员能够保持持续运动状态;另一方面,香蕉是一种高能量食品,其含有的单糖和双糖能够迅速代谢,产生大量能量,支撑运动员有足够的能量继续接下来的运动。因此,大多数运动员在运动过程中补充能量,*选就是香蕉。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一、常吃香蕉可防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中的果胶,可促进肠蠕动,使排便顺畅。坚持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中医认为,香蕉味甘、性寒,而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较适用于肠胃积热所致的热秘,症见**干结,小便短赤,面红身热,或兼有腹胀腹痛,口干口臭。可于饭后1~2小时进食香蕉,每日1~2根为宜。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二、常吃香蕉可防癌

据研究表明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的效果。**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体质;此外,香蕉价廉、易食、携带又方便,是维持健康的营养素,真可说是“神奇的水果”。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