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菠萝必知禁忌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人们习惯的称这种菠萝过敏反映为“菠萝中毒”或“菠萝病”。

引起“菠萝病”的致敏物质主要的是“菠萝朊酶”。

盐水能够破坏“菠萝朊酶”的致敏结构,使其丧失对于个别体质人的毒性。因此,吃菠萝时,可先把果皮削去,除尽果皮,然后切开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下,这样就可以减少菠萝朊酶过敏的事故发生。

二、让味道更甜美

菠萝*好泡半个小时左右,不仅可以避免过敏事故的发生,还能够使菠萝的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在盐水里,使得菠萝的味道显得更甜。

此外,菠萝中还含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铁的吸收,用食盐浸泡也会中和其酸性,减少可能对身体的危害。

春季吃菠萝必知禁忌

眼下正是菠萝上市的时节,大街上常能闻见菠萝甜甜的香气。

菠萝不仅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还有多种天然矿物质,有解腻、助消化、止渴解烦、醒酒益气等功效。

如何能挑到好菠萝呢?对此,上海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陈霞飞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现在市面上的主要是海南菠萝、广东菠萝以及云南菠萝,相比之下,生长在热带的海南菠萝太阳光照长,更好吃一些。

而从外观上看,海南菠萝一般个头中等,矮矮胖胖,叶子偏长,芽眼少且大。

除此之外,挑菠萝时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从硬度上来说,轻轻按压菠萝鳞甲,微软有弹性的就是成熟度比较好的,硬邦邦的则是还没有熟的,要是能压出汁液,那就是熟烂了,*好不要买;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