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10种常见食物“下毒”的吃法!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解毒方法:为了防止马铃薯中毒,我们可将马铃薯贮藏在干燥阴凉的地方,防止发芽。吃时,假如发现发芽或皮肉呈黑绿色时,*好不要食用。

4、剩菜

致命毒素:亚硝酸盐。

致命机理:青菜中的荠菜、灰菜等野菜都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假如人体摄入过量亚硝酸盐,可将人体内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此外,亚硝酸盐还可阻止氧合血红蛋白开释氧,从而引起组织机体缺氧,使人发生中毒。

解毒方法:我们尽量还是少吃一些剩菜为好,就算要吃剩菜,也一定要将其重新炒一遍,或者加热之后再吃,那样会健康一些。但*好还是吃新鲜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