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么好 感冒后需要注意哪五大类饮食禁忌!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有不少人都认为,发烧感冒的时候吃鸡蛋,不但清淡而且有助于消化,还很有营养, 对病情的**有着一些帮助。但是这种做法是十分不科学的,因为发烧感冒的病人吃鸡蛋会使 机体内热量增加,因热量无法散发,如同“*上浇油”会烧得更厉害。

医师称,鸡蛋所含营养的确丰富,但不宜在发烧期间多吃,尤其是煎荷包蛋或炒鸡蛋 。

进食鸡蛋加剧发烧症状

因为鸡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种**蛋白质,99.7%能被人体吸收。进食 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

也不要吃瘦肉、鱼同样,其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也会额外增加身体的热量, 应该尽量少吃。

发烧病人应吃流质或半流质食物

发烧病人的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般以流质或半流质食物为 主,如米汤、稀饭、面条、藕粉等,并搭配一些新鲜水果。退烧后,可以食用清鸡汤面,菜泥 粥等食物。到病情**后期可以多补充瘦肉、鱼、豆腐等高蛋白食物。

(一)禁忌食物

咸寒食物

有中医曾认为类似咸鱼,咸菜等腌制的食品内含有高度的盐,食用后容易导致一些疾 病的病变部位戳膜血管收缩,从而导致加重鼻塞和咽喉肿痛的不适症状,容易产生痰,刺激局 部引起咳嗽加剧。尤其是风寒型感冒患者应禁忌咸寒食物。

甜腻食物

甜瓜食物如蛋糕、糯米糕等甜点心,以及炸鸡、炸鸭、烤鸭、腊肉、熏肉等烧烤煎炸 食物能妨碍脾、胃正常运化,使痰湿相应滋生,咳嗽、咳痰的症状难以消除,发病期应禁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