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千万不可以空腹吃这七种食物!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鞣酸广泛存在于很多食物中,如绿豆、苹果、梨与许多水果的细胞里都含有鞣酸。鞣酸能与铁化合,生成黑色的鞣酸铁。

所以如果有绿豆放在铁锅里煮,水就会变黑;苹果、梨用铁刀切后,表面也易变黑。

大量食用柿子等富含鞣酸的水果,易诱发胃石症。

胃石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胃部突发疾病,其症状表现为上腹部不适、饱胀、隐痛、食欲不振、**、呕吐等。

常见的并发症有胃黏膜糜烂、溃疡出血,严重的可致胃穿孔及腹膜炎,胃石进入肠道还可能引发肠梗阻。

**指出,目前出现的大多数胃石症为植物性胃石,多因空腹进食大量的柿子、黑枣或山楂引起。

由于这类果实内含收敛性很强的鞣酸,尤以未成熟的果实含量高。

其与胃酸接触后形成鞣酸蛋白,很难溶于水,再与果胶及植物纤维等凝结成块后,即形成胃石。

饮料:浓茶、咖啡、酒

原因:稀释胃液,影响消化功能

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研究员翁昆指出,以绿茶为例,绿茶是没有经过发酵的茶,较多地保留了鲜叶内的天然物质。

其中茶多酚、咖啡碱能保留鲜叶的85%以上,绿茶中的成分,对于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确实有效果,是其他茶叶无法比拟的。

但是,也正是这些天然成分,假如在空腹状态下饮用, 易对人体产生不利影响。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