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西红柿拌白糖危害大揭秘!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西红柿拌白糖是夏季餐桌上*常见也是*受欢迎的一道美食,吃起来的口感是非常的好的,同时它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不过,有一些人吃完之后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之后他们吃*痢疾或肠炎的药都不见好,这是为什么呢?

这就是甜食螨在作怪。螨喜欢在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中取食,大多是通过饮食被吃进体内使人患病,不仅可致腹泻,而且还可以钻入肠粘膜,形成溃疡。

营养学家认为,凉拌番茄,不如用蜂蜜。蜂蜜为滋补养生佳品,甘而平和,对人体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及皮肤等方面的许多疾病具有*疗和调补作用。

蜂蜜拌西红柿做法

1.我们先准备好西红柿以及蜂蜜,再把西红柿洗干净之后放在碗里面,这时候倒适量的开水将西红柿汤一分钟之后立刻捞出来。

2.把西红柿放清水里漂凉,撕去西红柿的外皮,切成块或片,放入盆内,将蜂蜜倒入小碗内,加冷开水调稀,浇淋于番茄上即成。

需要注意的是,西红柿属于微寒食品,脾胃虚寒的人尽量少吃,不要空着肚子吃;青西红柿*好不要吃,一般来说,西红柿颜色越红,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未成熟和半成熟的青色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相对较低。夏天要吃熟蜂蜜而不食生蜂蜜,即食用糖度在39度以上的蜂蜜。低于39度的杂花蜜可能含有一些有毒的成分,如含有钩吻碱甲、颠茄生物碱或东莨菪碱等物质,食用后易引起中毒反应。

西红柿防癌

目前,对于癌症尚无十分有效的*疗方法,所以人们往往会“谈癌色变”。近年来,各种所谓能防癌、抗癌的产品越来越多,在众多世界性组织**的防癌或**食品中,西红柿总是****。在大量的流行病调查和动物实验中发现,西红柿在防癌抗癌中的优异表现,主要源于其中的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是如何防癌、抗癌的呢

**,它经过一系列的生化作用,番茄红素能够促进癌细胞分化(这里是指向良性方向转化),从而达到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第二,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番茄红素能促进一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细胞素分泌,如白细胞介素-ⅱ,激活淋巴细胞对癌细胞的溶解作用;被激活的淋巴细胞又能释放细胞素如肿瘤坏死因子等,对肿瘤细胞具有杀伤作用。

第三,番茄红素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细胞的老化、损伤和dna突变都和自由基作用有关,而抗氧化剂(如番茄红素等)在有效清除自由基,从而发挥全身**作用,其中便包括在防癌作用中扮演重要角色。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人体中番茄红素的血浆浓度的高低与某些癌症的发生风险存在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例如,美国进行的大量人群前瞻性研究发现,番茄红素和α-胡萝卜素等都能降低非吸烟人群的肺癌发病风险,但对吸烟人群番茄红素能降低肺癌发病风险。因此,对吸烟人群来说,补充番茄红素具有十分重要的防癌意义。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