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桥烧饼的做法 好吃的黄桥烧饼!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4.盖上湿毛巾饧15分钟。

5.在150克面粉中倒入75克色拉油合匀。

6.做成面团后放置一边留做备用。

7.在萝卜丝里倒入适量盐拌匀刹水。

8.在板油粒里放入盐和白胡椒粉,再倒入少许黄酒、鸡精和香油拌匀。

9.把刹出水的萝卜丝用手攥干水份,把腌好的板油粒倒入萝卜丝里,加入葱姜末拌匀,制成馅料备用。

10.把饧好的面团取出,在案板上反复摔打,使之细腻。

11.摔打细腻后二次团成面团再饧10分钟,期间切不可用手去揉面,防止出筋。

12.把白芝麻倒入小盘里备用。

13.取出二次饧好的面团用擀面杖擀开,把面皮擀成长方形,大约0.8厘米厚即可,在面皮的½处铺上酥心面用手按平。

14.上下折叠整齐把边用手捏牢。

15.然后上下折叠整齐把边用手捏牢,再次用擀面杖擀薄。

16.用毛刷在面皮上涂满清水,水不要多,薄薄一层即可。

17.把涂好水的面皮用手卷起来,捲得越紧越好。

18.用刀切成面剂子,把每个面剂子的两头捏牢。

19.用手抻起四角往中间收拢捏牢,制成圆球小面团。

20.把小面团逐一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形面皮。

21.逐一包入馅料,包馅料时不要捏褶,要用收拢的方法来包,馅料不要多,六七成满即可。

22.把坯料制成椭圆形的小饼。

23.在包好的小饼上涂抹蛋液。

24.然后逐一沾满芝麻放入烤盘。

25.放入上下*220度的炉温中进行烘烤,烘烤大约18-20分钟。

26.外皮烤至金黄便可取出,至此操作全部完成。

做法二

主料

面粉250克、猪肉馅100克。

辅料

鸡蛋适量、食盐3克、鸡精2克、葱5克、老抽3克、香油5克、猪油(板油)75克、水75克、白砂糖26克、玉米淀粉5克、芝麻少许。

做法

1.水油面(普通面粉150克、猪油25克、水75克、细砂糖20克)和油面团(普通面粉100克、猪油50克)分别揉成光滑的面团,醒置10分钟。

2.水油面团包裹住油面团,收口捏紧。

3.擀成大面片,再从上向下卷起,压扁后分剂。

4.调制猪肉馅,油酥皮不能包肉汁多的肉馅,所以调制肉馅的时候用干淀粉,要把肉汁包裹住。

5.面剂压扁包馅,收口处捏紧,擀压成椭圆形面坯,表面刷全蛋液,沾上芝麻,排入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中层,15分钟。

做法三

油酥材料

低筋面粉120克、猪油60克、水油皮、普通面粉95克、水38克、猪油38克、糖粉10克。

馅料材料

*腿丝50克、猪板油丁50克、白芝麻50克、香葱末适量、盐适量、香油适量、鸡精适量、清水适量。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