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的做法 如何做出味道鲜美的小笼包!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小笼包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美食了,一直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小笼包受欢迎的关键在于用料精细,制作讲究,在选料、配方、搅拌以至揉面、擀面都有一定的绝招儿,而且小笼包的汤汁鲜美,面皮筋道,是一道老少适宜的美食了,那么小笼包怎么做呢?鲜美一起去看看吧。

方法一

材料

瘦肉(四两),肥肉(一两),面粉(九两),滚水(半杯),椰菜或绍菜叶(数片)、盐、酒(各半茶匙),生抽、生粉(各两茶匙),姜茸(一茶匙),清水(四汤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姜丝(半汤匙),食醋(两汤匙)。

步骤

1.瘦肉及肥肉一同剁烂,加入调味料搅至起胶状,分别做成小肉丸;

2面粉筛匀放入大碗中,慢慢加入滚水,迅速拌匀成软粉团,以少许面粉爽手;

3.将粉团搓成长条形,再分切小圆粒,碾成薄圆形粉皮,放入肉丸做成小笼包包包形状。

4.放入笼屉隔水蒸七至八分钟,拌匀沾汁一同上桌,趁热进食。

方法二

1.盆内加面粉325克,用80℃的热水140克(夏季用温水)和成雪花面,倒入撕碎的酵面、食碱水,揉至光滑软韧为紧酵面。

2.猪腿肉绞碎放入盆内,加酱油、精盐拌匀,皮冻绞碎掺入肉中,加绵白糖、味精、葱姜末拌和成馅料。

3.面团搓成长条,摘成大小相等的面剂40个,逐个按扁,用擀面杖擀成边薄中间厚的圆皮(直径约5厘米),包入馅料25克,捏成有15-20个褶纹的包生坯。

4.取小格蒸笼,放入10个生坯,上旺*沸水锅蒸约5分钟即可。食时备玫瑰香醋和嫩姜丝蘸食。

方法三

材料

中筋面粉150克,清水75克,盐2克、猪肉馅300克,皮冻200克,小葱5根,生姜1块,酱油2勺(30克),盐少许,牛肉粉或鸡精3克,白糖3克,白胡椒粉2克,香油20克、嫩姜丝20克,陈醋20克。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