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酱肉丝卷饼的做法 美味京酱肉丝卷轻松做!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京酱肉丝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美食了,京酱肉丝的色香味俱全,一直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而且京酱肉丝咸甜适中,酱香浓郁,风味*特。京酱肉丝卷饼就是以京酱肉丝为主要原材料的另一道美食了。就是讲京酱肉丝用薄饼卷起来食用,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一

主料

里脊肉150g、蛋清1个、生菜2片、京葱1根、面粉、热水、油适量、甜面酱适量、淀粉适量、糖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

做法

1. 材料预处理:里脊肉切丝,用少许白糖、酱油、淀粉和鸡蛋清一个拌匀,腌制入味。京葱洗净,取葱白切成6cm左右的细丝,备用。甜面酱加适量酱油,也可根据味道加少许白糖,清水调成料汁,备用。

2. 热锅倒入色拉油,立即放入肉丝,滑散,炒至断生,盛出沥去多余的油。

3. 锅里留少许油,倒入料汁,熬制一会儿后,倒入滑好的肉丝,翻炒,加入少许水淀粉,继续翻炒使肉丝均匀挂满变稠的料汁,出锅,盛放在铺好生菜叶和葱丝的盘里即可。

4. 适量的面粉用热水(稍烫手)混和,筷子搅拌形成面絮,揉成“三光”面团。

5. 醒面半小时后,将面团分好小剂子。每个剂子擀成薄的圆形,每张饼之间抹匀油,放入盘中,入蒸锅中,水开后蒸制五分钟即熟。

做法二

主料

牛里脊100g、大葱一根、黄瓜一根、水萝卜一根、中筋面粉适量、盐一小勺、甜面酱、老抽适量、生抽一小勺、蛋清(肉丝用)一个、蛋黄(面饼用)一个。

做法步骤

1. 牛里脊肉切丝,不必太细(刀工好可以忽略哈)。

2. 牛肉丝中加入蛋清,生抽,五香粉,少许淀粉抓匀。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