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做面包的做法大全 美味健康面包轻松做!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7、接下来就是面包的排气、整形、第二次发酵了。之前我做面包老失败,就是败在排气上,新手往往不注意排气是什么回事,以前我都是把面团用力揉了一会,结果越揉越沾手,一塌糊涂,结果烤出来的面包都是口味发酸,组织是孔状,自己都不想吃。后来看贴发现排气不是用力揉的,而是轻轻拍打,用手背按按,把里面的气泡弄均匀了就好了。别把气泡都弄破,否则面筋弄断就拉不出丝了。

8、分成2份醒发10分钟左右。

9、开始整形了,用擀面棍擀长,手法是从中间往2头擀,并铺上准备好的葡萄干。从上往下卷好放入模具,模具要刷上一层油方便脱壳。

10、放入烤箱开始第二次发酵。我用了2碗开水,期间换了3次水,发酵过程大概1小时左右。水温和时间是根据当时温度来判定的,所以我看有位网友的围脖说的夏天是面包的**,的确有道理。

11、发酵好的面团宝宝。我一直觉得面团好可爱,白胖胖弹弹的,好像小婴儿的肌肤。

12、水拿出来,把烤箱打开,设置到190度30分钟。时间到要及时把面包倒出来,否则模具会产生水汽影响面包的外皮。我就是拿出来晚了几分钟底部就有水汽了。

13、放置冷却切片装入保鲜袋。

奶油长面包

配料

高筋面粉320g;淡奶油120g;鸡蛋55g;干酵母4g;食盐3g;奶粉10g;牛奶75g;黄油30g;细砂糖42g。

1.除了黄油以外,将全部材料混在一起开始揉面。面团差不多均匀成型后,放入黄油继续揉,要揉到面团出现大片薄膜的程度。

2.等待面团发酵,大约两倍大后压平排气。

3.将面团揉成面包的形状,然后放入烤盘,静等发酵,大约为原来两倍大小停止。

4.将烤箱预热到180度,烤制25分钟,面包就做好啦。

蜂蜜小面包

配料

高筋面粉260g;低筋面粉115g;干酵母4g;牛奶150g;食盐4g;白糖35g;蜂蜜55g;黄油25g;橄榄油1茶匙;水1茶匙。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