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轧糖的做法 浓香牛轧糖美味的回忆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牛轧糖朋友们一定不陌生,童年是*常吃的糖果应该就是它了。现在回忆一下,还是能记得它香甜的口感。朋友们是不是也很怀念它的味道呢?那么想知道牛轧糖怎么做吗?想知道牛轧糖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牛轧糖的做法。

牛轧糖

材料

无盐黄油75克,纯白棉花糖300克,奶粉200克,花生350克,无盐黄油75克,纯白棉花糖300克,奶粉220克,花生320克。

做法

1、准备好适量的花生,将花生放入预热150度的烤箱,上下*中层烘烤大约15分钟,烤好的花生放在烤箱中保温。

2、不粘锅中放入黄油,用小*煮融,放入棉花糖,用木勺或者不沾锅铲搅拌。

3、待棉花糖全部融化,加入奶粉搅拌均匀。

4、取出烤好的花生,放入不粘烤盘中,稍微压碎,倒入第三步的混合物,将花生揉进去。

5、将花生揉进去之后,表面覆一层保鲜膜或盖一张油布,用擀面杖将表面擀平整。

6、待糖块晾凉后用刀切开,包上糖纸即可。

小诀窍

1、配方中的花生可以用其他坚果类代替,也可以用葡萄干或者蔓越莓等量替代部分花生。

2、烤好的花生晾一下之后用擀面杖稍微压碎会更香。

3、这一拨没压碎,切开之后不太好看,下边稍微压了一下好看多了。

4、图中的糖花生放的比较多,我自己不喜欢,不过我一同事说花生越多越好 真是各种口味难统一。

5、配方中的棉花糖尽量选购质量好的品牌纯白色棉花糖,有颜色或者添加其他香味的不建议购买制作。

花生牛轧糖

材料

棉花糖20颗,烤熟的花生适量,奶粉适量。

做法

1) 棉花糖放入微波炉,不要离开,只要几秒钟就行,会膨胀的。

2)然后迅速的把奶粉和花生放进去搅拌,一定要迅速,很容易就硬掉的。

3)然后用薄鲜膜包起来,进冰箱冷却。

4)取出切成小快,撒上糖粉(防止粘连)就可以了,非常非常好吃的哦!

麦香牛轧糖

原料

白糖110克、麦芽糖220克、水40克、盐1.5克、红衣小花生250克、蛋白一个约35克、奶粉约100克,黄油50克。

做法

1、准备好花生250g,将花生放进烤箱中在150度的高温下烘烤15分钟左右,把外皮剥掉。

2、蛋白打入无油无水的盆中,打发至硬性发泡,也就是提起打蛋器头能拉出直立的小尖。

3、黄油隔水融化备用。

4、白糖加入麦芽糖和水先煮开,再倒入盐,混合均匀,继续将糖浆煮至140度。

5、把做好的糖浆倒进蛋白中混合均匀,*好是边倒边搅拌,这样做出来的味道更好。

6、再加入融化的黄油拌匀。

7、再加入奶粉混合均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