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挞皮怎么做 简单制作多层蛋挞皮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蛋挞是人气很高的甜品,特别是女性朋友和孩子,它的外皮多层且酥脆,里面的内陷真的是软嫩滑口,很是美味。可能有些朋友会觉得蛋挞的做法很嫩,因为蛋挞皮有很多层。那么想知道但它的制作方法及蛋挞皮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蛋挞皮怎么做

材料:普通面粉125g,黄油(和面用)20g,黄油(裹入用)90g,细砂糖2.5g, 盐1g ,水60g。

做法

1.将20克黄油室温软化,与面粉,细砂糖,盐,水60克混合,揉成光滑面团。

将面团放入保鲜袋放入冰箱松弛20分钟(用保鲜袋是怕风干,冰箱冷藏是为了松弛面团,防止黄油融化)。

2. 将90克黄油放入保鲜袋,擀成片状,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擀的时候极容易弄破保鲜袋,建议先把黄油弄成小碎块,然后再擀)。

3. 将和好的面团从冰箱取出,擀成长方形片状。

4. 将冷藏的90克片状黄油取出,裹入长方形面团中。(裹入的黄油上方所有位置**都是两层面片)。

5. 然后将面片翻过来,像叠被子样叠好。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取出,然后再次擀成片状,重复叠被子步骤。共重复三次。(注意每次都需冷藏)。

6. *后一次冷藏后,取出,将面片擀成厚度约0.3cm的长方形面片,沿一边卷成圆筒形。

7. 将卷好的圆筒形切成1cm小剂子。

8.将小剂子放入蛋挞模中捏好,底部要薄些,边缘要高出挞模。

然后将做好的蛋挞皮(带模具)再放入冰箱里冷藏15分钟,即可装入挞水烤制.

蓝莓蛋挞

食材:蓝莓20g,蛋挞皮10个/淡奶,120g,蛋黄3枚,砂糖40g。

做法

*先准备好鸡蛋和鲜奶,然后将砂糖加到鲜奶里面加热搅拌均匀,待鲜奶凉透之后加入蛋黄进行搅拌,用过滤网过滤,蛋挞皮备用。

把调好的蛋液倒入蛋挞皮中8分满,蓝莓备用,烤箱预热。中层上下*200度,大约烤20分钟,把蛋挞烤好后凉3分钟,放入蓝莓酱即可。

酥皮蛋挞

食材:低筋面粉460克、淡奶40克、牛奶180克、鸡蛋黄6个、蜜豆100克、黄油220克、水适量、白糖80克、吉士粉适量。

做法

*先把低粉加入适量的清水揉成均匀的面团,然后加入40g黄油并且将其揉匀,之后放旁边醒15-20分钟,剩下的180g黄油放到保鲜袋里擀成片状放冰箱冷藏。

醒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厚片,放入黄油片,四边拉起捏合,擀成长方片,两边向中间折叠,放冰箱冷藏20分钟。

取出擀成长方片再进行一次4折,放冰箱冷藏20分钟,取出再次擀成长方薄片卷起,放冰箱冷冻室冻20分钟。

④取出切成厚1CM的剂子,一面拍薄面沾粉的那面向下压入模具,倒入挞水,烤箱预热200度上下*烤15-20分钟。

黄桃蛋挞

食材:冷冻蛋挞皮24个、鸡蛋(土鸡)4个、淡奶油220克、牛奶160克、细砂糖80克、低筋面粉15克、炼乳15克、黄桃适量。

做法

*先将蛋黄和蛋清分离出来,然后把淡奶油、牛奶、细砂糖、炼乳一起倒到小锅里面,对其加热并且不断的搅拌,直到细砂糖全部溶解。

冷却到室温后,加入鸡蛋黄和面粉,搅拌匀均,过筛后放一旁备用。蛋挞水就做好了,黄桃切成小丁。

将蛋挞皮摆放在烤盘内,黄桃丁放入蛋挞皮内,倒入蛋挞水,七分满即可。

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上下*烤25分钟左右,烤至蛋挞水表现出现焦斑即可。出炉后,可在蛋挞表面再点缀上2块新鲜的黄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