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层饼的做法 简单做出丰富口感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千层饼是很美味的食物,可以用作早餐或是晚餐,能饱腹还能勾起人的食欲。千层饼的做法也是有讲究的,它的面皮一定要做很多层,这样口感才会好。那么,朋友们想知道千层饼怎么做及千层饼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做法一

原料:面粉1000克,老肥250克,豆油25克,碱适量。

做法

1、准备适量的面粉,将面粉倒在案板上,加老肥,温水500克,和成发酵面团。待酵面发起,加入适量碱液,揉匀,稍饧。

2、将面团搓成长条,每100克揪1个面剂,将面剂搓长条,用擀面杖擀成宽长方形面片,再刷上豆油,稍撒干面粉,然后从左至右叠起,待用。

3、把剂两端分别包严,擀成宽椭圆形饼,再用刀背在饼坯上面压成菱形块花纹。

4、待蒸锅上气时,将饼坯摆入屉内,用旺*蒸约20分钟即熟,取下,用刀在饼中间横切一刀,将饼轻轻磕动,见起层时,码入盘内。

做法二

准备工作

1.将40克黄油室温软化,与低筋粉,高筋粉,砂糖,盐,水混和在一起,揉合成光滑的面团。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以上。(冷藏的目的一是为了让面团充分松弛,利于擀开,二是使面团温度降低,使裹入的黄油不易融化)

2.将180克黄油切小片,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压成一片大的薄片,放入冰箱冷藏至硬。

千层酥皮制作

1、案上施薄粉,将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长方形。

2、将黄油薄片放在长方形面片中间。

3、将长方形面片的一段翻叠过来,盖在黄油上。

4、将另一端也翻折过来,两端压死。这样,黄油就**包裹在面片之中。

5、将面片翻过来,收口朝下。

6、用擀面杖再次擀成长方形。

7、像我们早上叠被子一样,把两边向中间翻折,再从中间对折。折好后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8、冷藏好的面片拿出,再次擀成长方形。

9、重复第7步,再次折叠起来。冷藏20分钟。

10、冷藏好后,再次擀开,再重复一次第7步,然后擀开成长方形。整个制作过程中一共4折了3次。就可以了。

做法三

材料:面粉200克,酵母1克,水125克。

辅料:油30克,盐2-3克。

做法

1、将所有原料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收圆入盆,发酵至两倍大。

2、将辅料中的面粉,油和盐混合均匀成"油酥"。

3、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揉出多余气泡后,揉成一头略粗的粗条状。

4、铺撒薄粉,轻轻擀开擀薄,粗头擀成稍宽大的面片,其余的擀成等宽。

5、均匀刷上油酥,宽大端的边缘留出不刷(以利后期粘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