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水点豆腐 如何制作豆腐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2.泡好的豆子,磨成浆。

3.放入大锅,*好用柴烧*,因为这样的好吃。

4.豆浆烧开后,扯*。

5.凉半小时的时间。

6.浇卤。把几滴卤水滴进盛有豆浆的勺子里,那勺子慢慢在锅内转动,过几分钟在换一勺,直到感觉勺子在锅里推不动,就差不多了,时间大概在半小时左右。浇好卤,盖上锅等半小时。

7.准备筛子和包袱。

8.把豆腐脑倒进来,用包袱盖好,控水。上面也可以放稍微重一点的东西,水下的快。

9.20分钟后,成了。

方法二

材料

黄豆,水。

做法

1.把头天晚上泡好的黄豆(7斤做一板)用粉碎机打成浆,大概一份豆,五份水。

2.将豆浆倒入大桶中,冲入一锅开水搅匀。

3.把浆舀入上面垫有纱布的箩里。

4.然后把纱布四个角抓起拧紧,朝一个方向用力挤,将浆过滤出来,这个活有点费力气的。

5.挤差不多时,往豆渣中加些冷水用力挤,这样反复多次,尽可能的挤出*多的浆。

挤剩下的豆渣是可以吃的,自己想办法,如煎成小豆饼,伴在面粉中做各种面食。

6.把过滤后的浆汁用大*反复熬煮。必须有人看着,因为豆浆沸腾是会有很多泡沫,很容易溢出。

豆浆煮开(大概30分钟)后还要多煮五分钟以上,煮透,不然会有豆腥味。

7.接下来就是点卤,要诀是:①温度,一定要保温在80度左右。

②家庭做豆腐量太少,所以点卤要慢,不然很容易点老;加卤水一定要均匀,不然做的豆腐嫩一块老一块。卤水往豆浆中加,一滴一滴加,同时轻轻用勺子往一个方向搅拌。

③卤水的用量由视觉判断,当豆浆开始起花(即出现絮状沉淀物)就可以了,再加卤就是来控制豆腐的老和嫩了。

8.点好卤后盖上盖子静止半小时,让沉淀反应充分,此时就是豆腐花了,要吃舀到碗里,加点鸡蛋皮,虾皮,作料。

9.准备好放豆腐的板,铺好干净纱布,将豆腐花舀到纱布中,四角弄实后裹好。

10.然后上面压上一块板,板上放一块大石头压紧,以利于把水挤出。我家用的是一块石头压30分钟左右。

11.这就是刚出炉的豆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