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酱牛肉 软烂适度酱牛肉的做法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常吃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的效果,牛肉中还含有很多的铁元素,术后的朋友食用些有补血的功效。五香酱牛肉软烂适度且含有很浓郁的五香味,吃上一口唇齿留香。那么,朋友们想知道五香酱牛肉怎么做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五香酱牛肉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芹菜125克,牛腱肉2500克,酱油250克,盐125克,白糖100克,大茴香30克,桂皮30克,大料10克,花椒15克,丁香2克,葱、姜各50克。

调料:盐(20克),酱油(20克),甜面酱(20克),料酒(15克),姜(15克),香油(50克),味精(15克),五香粉(25克),白砂糖(25克)。

步骤

1、将牛肉用盐反复揉搓,放入缸(盆)中掩制(热天需1天冷天需2天)。

2、将腌制好的牛肉取出,用清水泡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浸烫5-6分钟,洗净血污取出。

切成大块,再放冷水锅中,加酱油、白糖、葱段、姜块以及扎成把的芹菜和布包调料袋(内有大茴香、桂皮、大料、花椒、丁香等)。

3、旺*烧开,撇去浮沫,将汤汁调和成酱红色,改小*,保持汤水温度在950C左右,慢煮约30分钟。

4、取出芹菜,再煮2个小时(中间需将牛肉翻动1-2次),待牛肉酥烂时,收浓汤汁,涂沫牛肉表面,晾凉,切片装盘食用。

制作工艺:1.将牛肉切块,用钎子扎几下,然后把白糖、硝、精盐、五香粉掺在一起,拌在牛肉上。

放容器内,加姜,上压重物,盖严。每天翻一次,7天后,洗净血水,再用冷水漂1小时,放入开水锅内氽透。

2.锅置*上,放香油、甜面酱、味精和适量的水,炒匀后,再加入酱油、料酒。

待开后,下入牛肉块,大*烧开,移上*煮20分钟,捞出切片装盘即可。

工艺提示:硝水,就是硝酸钾或者硝酸钠的溶液可以使腌肉变红但是对人体有一定伤害,所以不能大量食用了。

做法二

用料:牛腱子625克。

调料:食盐1勺,冰糖5小颗,姜4片,桂皮适量,料酒2大匙,生抽2大勺,老抽1茶匙,蒜泥1大勺,草果适量,香叶适量,丁香少许,茴香适量,甘草适量,葱白4段,水适量,沙姜适量,植物油4茶匙,辣椒粉2大勺。

步骤

1.牛腱子冲洗净血水,切成三段。

2.锅内烧温水,将牛肉段放入,煮至水开后在煮约5分钟,取出牛肉,用冷水冲洗干净。

3.冲干净的牛肉放入一盆凉水中浸泡30分钟,让其肉质锁紧致。

4.将除桂皮和陈皮以外的小件的香料装入香料滤网里。

5.锅内放入材料A(大葱白4段、生姜4片)、B(盐1茶盐、生抽2大匙、冰糖5小颗、老抽1茶匙、料酒2大匙、水量刚没过牛肉)及香料包,及一茶匙十三香粉,注入凉水(谁的量是刚没过牛肉块)。

6.锅中的水煮开后,再煮十五分钟著称香卤水。此时再将浸泡过的肉块放入。

7.大*煮开后,继续煮15分钟,再转小*煮约50分钟,直至用筷子可以插入肉块。

8.煮好的肉块捞出,沥干水分,放自然通风处,放凉两个小时。

9.再重新烧热卤水锅,放入放凉的肉块,再用小*卤30分钟即可。

10.取出的肉块放至温热,即可切片上菜。

11.制作蘸料(植物油4大匙、蒜蓉1大匙、辣椒粉2大匙、盐1/2小匙,生抽2大匙和香麻油1大匙后放)。

取一只碗,放入蒜末,辣椒粉,盐混合。

12.在锅内烧热4大汤匙油,乘热倒入碗内,爆香葱及辣椒粉,再淋入香油及生抽即可。

烹饪技巧

1、**次卤好,刚好前后花了70分钟。判断牛肉是否酱好了,用筷子能插入肉里就表示好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