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包的做法 好吃叉烧包轻松做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用料

面粉600g、生抽适量、蚝油适量、香油适量、叉烧肉500g、白糖适量、葱姜适量。

做法

1、酵母溶于温水中,静置5分钟备用。

2、面粉加入酵母水和成软面团,包上保鲜膜发酵至原来的1、5倍到2倍大,呈现蜂窝状;用手轻轻将面团挤压排除气泡。

3、发好的面团中加香油、白糖继续揉搓。

4、搓至面粉柔软适中,包上保鲜膜发酵至一定程度时,再搓匀候用。

5、将五花叉烧肉、里脊叉烧1:1的比例切成小肉丁。

6、锅中上*少许油烧热,下入叉烧肉丁,调入2勺蚝油、1勺生抽、1/2勺鸡精翻炒均匀盛出。

7、将葱姜水分次加入肉馅中拌匀。

8、将搓好的发面团揪成小剂子,按压成包子皮包入馅料。

9、打褶成包子坯,(**次包所以留了口,也就不担心不爆口)。

10、将包子生坯摆放蒸屉,开*蒸。

11、大*蒸开后转小*15分钟,关*后焖2-3分钟再打开锅盖。

小贴士

1、包子爆口与跟捏口的收紧没有任何关系,它要爆的话收得多紧都会爆。

2、蒸包爆口不在于用什么蒸具蒸,而在于面。蒸包爆口和盘子也没关系。

3、做爆口的包子在进沸水之前不需要松驰,直接蒸即可。

做法二

食材

面粉200克、猪肉碎150克、香菇4-5朵、生姜少许、花椒10颗左右、料酒、生抽、老抽、蚝油、食用油、盐、胡椒粉、水淀粉。

做法

1、干香菇水发后洗净沥干水分剁碎。

2、花椒用一大勺温水浸泡约30分钟。

3、肥肉和瘦肉的比例约3:7,洗净后沥干水分加入一小片生姜剁碎,依次放入1/4勺料酒、花椒水、一大勺生抽、1/4勺老抽、一小勺蚝油、一小勺天成一味酱油、1/4勺白糖、约1/4勺盐、一点胡椒、1/2勺水淀粉。

4、用筷子使劲向一个方向旋转搅拌,中途稍加一点鲜汤(骨头汤或鸡汤等,没有就稍加一点水),搅松后。

5、加入剁碎的香菇。

6、和肉泥拌匀。

7、面发到原来体积的两倍到2.5倍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