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毛豆的做法 家常做法教给大家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制作过程

1、将毛豆洗净,沥去水汾,挑选饱满个大的,用剪刀去两端的尖角,(为使毛豆进味)。

2、将剪好的毛豆放入锅中,放花椒和精盐,加清水至与毛豆平,用旺*加盖煮20分钟后捞出,装盘。

做法二

主料

盐水毛豆,毛豆八角,精盐,姜片。

制作步骤

1、把毛豆挑拣去坏的,冲洗掉泥土,要多冲几次,因为这东西比较脏。

2、毛豆用剪刀剪去两边,容易入味。

3、锅烧开水,加姜片,八角,精盐。

4、随后加入毛豆小*煮25分钟即可。

做法三

原料

毛豆、盐、油、干辣椒、花椒、香叶、葱姜、小茴香、八角、桂皮。

做法

1、毛豆放在碱水里泡半小时,然后用清水洗净,剪掉两端的尖尖口待用;

2、取一个煮锅,里面放水,加盐,放入所有冲洗过的调料,然后滴几滴油,开*煮,水开5分钟后,放入毛豆,大*烧开后,盖盖小*煮10分钟后,关*,泡着放凉,收入冰箱,几个小时入味后,端出来就可以吃到冰冰凉的清爽毛豆了。

注意

1、毛豆一定要剪一下两端,这样入味很快。

2、毛豆不用使劲煮,煮久了,没了那个咬的口感,反而不好吃,10分钟的口感介于软和硬之间。

3、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毛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从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

此外,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骨质疏松;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从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等等,总之不错。

做法四

1、准备材料,将毛豆反复搓洗,清净表面。

2、将洗净的毛豆逐一用剪刀剪去两边,这样更易入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