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 枸杞吃不对有三大危害!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一、阴虚人群吃枸杞子容易上*

在夏季的时候,还有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二、过量食用问题多

枸杞子适合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服用过程,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枸杞子含甜菜碱、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钙、磷、铁等成分。

对人体健康有益,但是要注意把握用量。过量食用枸杞子会使人上*、流鼻血、甚至造成眼睛红胀不舒服等。

三、吃枸杞子有所禁忌

枸杞子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由于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如何辨别染色枸杞

从颜色上辨别

鲜的枸杞子因产地不同而色泽有所不同,但颜色很柔和,有光泽,肉质饱满;而被染色的枸杞子多是往年的陈货,从感观上看肉质较差,无光泽,外表却很鲜亮诱人,所以,买枸杞的时候一定不要贪“色”。

特别是染色的枸杞整个都是红色,连枸杞子蒂把处的小白点也是红色的,而正常枸杞**蒂处多为黄色或白色,用色素浸染过的枸杞蒂处则呈红色,用硫磺烘烤过的呈深褐色。

由于用色素染过的枸杞特别怕水,建议大家在选购枸杞时可以把几粒枸杞放进水中,或者是故意用潮湿的手搓一搓,如果出现掉色,就说明用过色素。

从形状上辨别

宁夏枸杞和内蒙古枸杞都呈长圆形,但是宁夏枸杞泡水后会上浮,内蒙古枸杞会下沉,而新疆枸杞呈圆形,容易区分。这几种枸杞都以粒大饱满为上品。

因为用白矾水泡过以后会使枸杞果粒变大,所以很多商家采用这种方法。但是明矾泡过的枸杞很好辨别,把这种枸杞对光照射的话,药材表面会有闪亮的晶点;另外“毒枸杞”摸起来黏糊点,天然枸杞则较干燥。

标签: 枸杞子泡水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