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含叶酸 这样吃它更好补充叶酸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叶酸是我们人体重要的营养元素之一,若是缺乏叶酸对于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对于孕妇而言,所以在孕期的时候一定要适量的补充叶酸,而补充叶酸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大部分人都是通过食物来补充的,那么你知道什么食物含叶酸?

5种高叶酸食物

食物一:绿色蔬菜

常见含叶酸丰富的蔬菜: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小编**食谱:金枪鱼蔬菜沙拉

材料:金枪鱼50g,黄瓜40g,西红柿20g,紫甘蓝15g,沙拉酱适量。

做法

1、黄瓜洗净切片。

2、紫甘蓝洗净切丝。

3、将金枪鱼撕成小块。

4、西红柿洗净切片摆入盘中。

5、摆入黄瓜、紫甘蓝、金枪鱼。

6、将沙拉酱放入挤酱瓶中,挤出淋入盘中,拌匀即可食用。

食物二:新鲜水果

常见含叶酸丰富的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小编**食谱:水果面包布丁

材料:牛奶粉250g,面包150g,白砂糖20g,鸡蛋2个,糖粉、肉桂粉、香草精、什锦水果各适量。

做法

1、牛奶小*加热至沸腾时关*,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至糖溶化。

2、鸡蛋打散,加入3-5滴香草精,搅打均匀。

3、将牛奶慢慢加入蛋液中,一边加一边搅打均匀,即成布丁液。

4、面包切成小丁,取一大烤碗,将面包丁装入碗中,并用手稍稍用力按紧实,使表面平整。

5、将布丁液均匀的浇在面包表面。

6、糖粉和肉桂粉混合均匀,制成肉桂糖。

7、将肉桂糖均匀的筛在烤碗表面,烤盘中注入热水,烤箱预热,200度,中层,上下*,25-35分钟。

8、烤布丁的同时,可将自选的各式水果洗净去皮,切成小丁。

9、*后将烤好的布丁取出,将水果均匀的装饰在布丁表面即可。

食物三:动物食品类

常见含叶酸丰富的动物食品: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小编**食谱:番茄猪肝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