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糕的家常做法 懂不懂美食就看它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将模具内壁刷油。

2.将鸡蛋打入盆中,倒入糖,隔热水。

3.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至全发。

4.筛入粉类,倒入油。

5.用电打继续低速搅匀成稠滑状。

6.装入裱花袋中,挤入模具中。

7.装入裱花袋中,挤入模具中。

8.烤箱190度预热,中层,10分钟左右(根据面糊多少而定),均匀上色即可。

小窍门

1、鸡蛋和面粉的量是一样的,糖的量如果怕太甜,可以减少1/3。

2、鸡蛋要打发到**膨发,体积增加五六倍,蛋糊浓稠,打蛋头会有2-3厘米的蛋液不会轻易掉下来;然后,再加面粉,这样,蛋糕会达到*大膨发。

3、此款蛋糕适合全程用电动打蛋器搅拌,混合面粉和油的步骤如果用手拌和,烘烤出来的组织孔洞会比较大。

蜂蜜鸡蛋糕

材料

A.全蛋250公克,细砂糖75公克,蜂蜜25公克,B.低筋面粉100公克,澄粉20公克,C.奶油30公克。

做法

1.将钢盆中加水,开中*煮至50℃之水温(即手指试温有热的感觉)后转小*备用。

2.再取另一钢盆,放入材料A,置于作法1上,边用直型打蛋器搅拌至与人体同温,即可移开。

3.再用电动搅拌器高速打发,让蛋煳包入空气,搅打至蛋煳呈光滑细緻。

4.用打蛋器拉起蛋煳会呈明显纹路,但马上消失的状态,再以低速搅拌30秒,使蛋煳更显细緻均匀。

5.将材料B过筛,加入作法2中,用刮刀快速由下往上掏起,使蛋煳与粉类互拌均匀。

6.取一钢盆将奶油融化,取适量作法3加入融化奶油中轻轻拌匀,再全部加入拌匀,即为蜂蜜鸡蛋糕面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