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鱼炖豆腐 简单做法营养均衡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吃黄鱼,因为黄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它有很多的功效。黄鱼炖豆腐是一道使用价值很高的家常菜,味道很是鲜香,豆腐跟鱼的搭配是营养均衡的。朋友们想知道黄鱼炖豆腐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做法一

原料

黄鱼2条、豆腐200克、葱、姜、蒜适量、干红辣椒4~5根、淀粉少许、料酒、酱油、醋适量、盐、白糖少许。

做法

1、黄鱼处理干净(头可留可去,我的锅有点小,所以把头去掉了)豆腐切块,葱姜切末,蒜切小块,干辣椒掰小段。

2、洗净的黄鱼沥干水,用厨房纸将鱼身上的水份全部擦干。

3、先准备适量的淀粉,然后在在鱼身上薄薄地涂一层淀粉。

4、锅烧热,先用姜片在锅壁上擦一遍,再倒入油(为了煎鱼时鱼皮不破,第2、3、4非常重要)。

5、油稍热即可将鱼放入煎鱼,2分钟后翻面,再煎2分钟。

6、将两条鱼稍分开,锅中留出一些空,先后放入干辣椒,葱、姜、蒜略炒。

7、加入酱油、料酒、盐,接着倒入豆腐块。

8、锅中加热水,没过鱼和豆腐,大*煮开,转中小*,加醋煮约15分钟。

9、出锅前点少许白糖,再稍煮即可。

做法二

材料

黄鱼1斤,老豆腐1片,生姜适量,香菜适量,香葱适量,精盐适量。

做法

1.黄鱼剖好,洗净,抹干鱼身上水份,豆腐切方块。

生姜切薄片;香葱切葱花,香菜切末儿。

2.炒锅烧热后,倒少许清油,随即加入黄鱼,以及生姜片,略煎三分钟左右。

此时加适量矿泉水入锅中(也可以用清水的,但我喜欢用矿泉水来做滚汤 )。

3.锅中汤水烧开后,倒入切好的豆腐块,等再次烧开时,全部材料换入沙锅中,加适量精盐,改用小炎慢慢炖煮十五至二十分钟。

出锅时,洒上切好的葱花和香菜末,即可。

做法三

材料

黄鱼适量,老豆腐适量,生姜适量,香菜适量,香葱适量,精盐适量。

做法

1、把鱼去除内脏和鱼鳃,洗净。

2、锅里装水,把鱼放入锅中小*炖至鱼肉熟。

3、加入豆腐,再炖10分钟。

4、加入盐、生姜片、葱末、香菜、绍酒调味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