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饼的做法及配方 做香味可口的酱香饼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主料

面粉300克、温水200克、花椒粉1小勺、豆瓣酱10克、蒜蓉辣酱10克、孜然粉1小勺、芝麻粉1大勺、白糖小半勺、食用油30ml、八角1个、花椒20粒、芝麻粒一小勺、葱花1把。

做法

1、将面粉放入盆中,放温水用筷子边倒水边搅拌成小面块(水不要一次加完,因为不同的面粉的吸水性不同)。

2、用手将小面块和成成型的面团,可能会不光滑,盖上静置10分钟再揉就很容易揉光滑了。揉好的面团盖上饧20分钟。

3、饧面的时候就可以做饼上面刷的酱料了,将三种酱都准备好,其中四川豆瓣酱*好用刀剁得碎一点。

4、将炒锅放入油,马上就放入花椒和八角小*加热,直到调料变色出香味捞出不用,只要油。

5、将四川豆瓣酱放入锅里的油中,小*慢慢炒出香味和红油。

6、将黄豆豆瓣酱和蒜蓉辣酱倒入也炒出香味。

7、在加一勺芝麻粉,然后中小*加热。

8、煮到像稀粥的状态就可以关*了,不要太干了,不好往饼上刷。做好的酱料如果剩了可以放到干净的瓶中冷藏保存,还可以用来炒菜、拌菜、拌面等。

9、将饧好的面团根据锅的大小分成2到3份,取其中一份擀成大薄片先撒上花椒粉(不要放盐,酱就够咸的了)。

10、再倒上食用油。

11、将面片的四角分别折到面片的**沾满食用油。

12、用刀将面片像图中那样切开,中间都是连着的。

13、然后将每一片都折叠在一起成为一个多层的面饼,将四周捏合。

14、可以将面片叠在一起后就直接擀开,也可以像我图中那样将叠在一起的面片的四周像包子一样集合在中间,这样能擀的圆一些。

15、将面团擀开成薄一点的大饼。

16、饼要擀得比平底锅大一大圈。

27、将平底锅里放入能盖上锅底的油烧热,放入擀好的大饼,将四周都放入锅中,让锅里的饼因为大而堆成自然地皱褶(其实直接擀成和锅一样大或者比锅小的饼也可以,不用皱褶也没关系,不影响味道)。

28、中*将饼的两面都烙成金黄色,烙饼如果用小*就必须要盖上锅盖,不然饼就会又干又硬,如果饼不是太厚,*好用中*或者中大*烙制。

29、将你喜欢的一面刷上做好的香辣酱。然后撒上芝麻和葱花关*,饼就做好了。酱挺咸的,先不要刷太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20、将饼拿出来放在面板上先对切成四块,然后摞在一起,完成。

做法二

主料

面粉400g、猪肉100g、豆瓣酱一碟、葱花适量、香蒜1颗、熟芝麻适量、白糖2g、鱼露5ml、温水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

1、材料准备好。

2、肉末剁碎放锅里加点料酒炒散开,煸炒出油。

3、然后大蒜末,葱花,酱,糖,芝麻。全部倒进来。加点水放点鱼露提鲜。

4、炒好后放凉备用。

5、面粉一边搅拌一边加温开水。全部变雪花状。

6、然后把面粉揉成团,可以盖保鲜膜让它松弛半小时。或者你一直揉啊摔啊。均匀就可以了。

7、再着把面粉分成两个小面团,取一个擀成大圆形。均匀的抹上食用油,要到处抹上边边角角。

8、然后再切成面皮,油面朝上,一块一块叠起来。

9、油面朝上面边收起成一个包子形状。

10、压平重新擀成大饼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