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制作方法 自制面包松软可口!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做面包肯定有很多朋友想知道,其实面包的做法并不是很难,只要将需要的材料准备好,控制好烤的时间就行了,当然想要将面包做好吃了,还是要多加练习的。那么朋友们想知道如何将面包做好吃了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面包制作方法。

做法一

材料:面粉300克,酵母6克,糖3茶匙,盐1茶匙,牛油30克,水120克,鸡蛋1只。

做法

1、所有材料除牛油外混合,撮成面团,*后加牛油。

2、静待1小时,发酵至2-3倍。

3、切成几小块。

4、撮圆后,静待10分钟。

5、展开,放入葱花,*腿。

6、卷起,切中间。再静待45分钟。

7、扫蛋液,200度oven,20分钟。

做法二

材料:高粉300克,蛋液30克,蜂蜜45克,盐3克,酵母5克,牛奶165克,黄油30克,葡萄干30克,葵花籽适量。

做法

1、把所有的原料(除黄油、葡萄干和葵花籽外)揉成面团,我用的是面包机和面程序,15分钟后加入黄油。

再15分钟后加入葡萄干,将面团揉到出筋膜后进行基础发酵。

2、发酵至2.5倍大时,分成9份,揉圆松驰15分钟。

3、纸杯排在烤盘中,把面团揉圆放入纸杯里,*后发酵至2倍大。

4、在小面包表面刷一层蛋液,散上葵花籽。

5、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烤20分钟(面包上色后盖上锡纸)。

做法三

材料:192公克,低筋面粉192公克,新鲜酵母12公克,水115㏄,盐6公克,细砂糖93公克,蛋30公克,奶水48㏄,奶油62公克,巧克力大理石片500公克。

做法

1、将配方中除奶油外的所有材料全部置入搅拌缸中。以勾状拌打器,先用慢速拌匀,再用快速搅拌成面团拾起阶段。

成团后,续加入奶油,再继续搅拌,使奶油与面糰充分融合,至面糰光亮,拉开有筋度的完成阶段。取出前可加一点沙拉油(或橄榄油)较容易取出。

2、取出面团放入容器中,以温度28℃、相对溼度75%,进行基础发酵约30分钟。

面团发酵完成后,在桌面上撒上薄薄一层高筋面粉,以防面糰沾黏桌面。将松弛后的面糰放在桌面,展开成正方形。

3、面团展开比大理石片大两倍后,中间铺上一片大理石片。面糰四角向内摺使接缝处密合。

约1公斤的面团裹一片大理石片。再次在桌面撒上薄薄一层高筋面粉,面糰展开时才不会破皮。

4、将包裹好的面团桿开,桿长成原来的三倍长。

将制作中沾黏到的高筋面粉刷除,以避免影响品质。桿开后折三折。盖上塑胶袋静置松弛约30分钟后,放入冷藏90分钟。

5、将面糰桿成长25公分、宽20公分,再捲起成圆柱状,切成每段5公分厚,共5段,每段再对半横剖开,撒上杏仁片。

6、将作法2以温度38℃、湿度85%进行*后发酵约30分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