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多坐俩小孩不算超员?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正值连晴高温“三伏”时节,**车自驾游进入高峰期,时有大人带小孩出行,并认为核载人数只计算成人数量,小孩子不计算人数。

那么,这样算不算超载呢?

重庆交警告诉你:算!超载!

车辆载客人数不是根据乘客年龄也不是根据乘客体重来认定,而是根据自然人人数来认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九十条之规定,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立即纠正超员违法行为,超载人员下车改乘其他车辆。

璧山交巡警提示:目前正值学校暑期放假后期,儿童交通安全不能大意,**车车主切莫认为儿童超员不违法。为**行车安全,请司机朋友按车辆核载人数安全行车,切勿心存侥幸!

相关报道

违章了你还不知道!这些冷门交规你也得知道

给特种车让道也可能扣分

不少车主都知道,遇到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如不让道,很可能被扣3分,并处罚200元。

通常情况下,交管部门会采取远程调控信号灯的方式,让特种车辆优先通过。如果一旦特种车遭遇红灯,且现场没有交警现场执勤的情况下,只有停在停止线内的**辆车才具备让行条件。此时**辆车越过停止线,电子警察会拍下来整个过程。不过有时让道车主还是可能收到罚单,这时车主不必担心,只需向交管部门提出复议,复议结果通常是免于处罚的。

不得一次变更两条以上机动车道

开车并道是很正常的事,不过一次变更两条以上机动车道,不仅属于违法行为,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不负责任的表现。***变更两条以上车道的驾驶员,会出现视觉盲点,尤其是变换到第二条车道时,很容易出现事故。随意变更车道的,还将处以*高200元的罚款。若发生事故,变道车负全责。

左右车道同时并入中间车道 左让右

遇到三车道、四车道的时候,通常左右两侧道的车辆,会出现并入中间车道的情况。当左右两侧车道的机动车,同时向中间车道并线时,左侧车道的机动车,需要避让右侧并线的机动车,让其先行变道。否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左侧变道车辆将负全责。

左侧车门禁止下车

有些人开车不分南北,下车不分左右。

由于我国是右侧通行,所以从左侧车门下车,是一件**危险的行为。根据规定,在机动车道上乘客不得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如果因左侧车门下车,造成的他人发生交通事故,司机负全责。

“加塞”2分200元

2016年新增“扣分规定”中,对“加塞”现象表达了强烈的“不满”。驾驶机动车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将受到扣除2分、200元的处罚。

故意遮挡号牌12分

新增“扣分规定”中,对遮挡号牌的处罚从6分提至12分。对于之前有过故意摘掉车牌、遮挡号牌的驾驶者要注意了: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一律会被***扣除12分。

另外,对于牌照架也更新了规定,对于使用不符合规定的牌照架,会受到200元并扣6分的处罚。

低能见度下规定多

新增“扣分规定”,对恶劣天气中的远光者提出惩罚!1、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雾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2、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雾灯和危险**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3、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雾灯和危险**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如果没有做到以上三条,将受到6分、200元的处罚。

“禁止长时间停车”多长算长

这个标识,经常困扰着老司机,一不留神,就被罚了。

一般在“禁止长时间停车”的地方,是允许乘客上下车的,两三分钟停靠没有问题。但如果监控抓拍到驾驶人离开车辆的,那么没有熄*的情况下,也多半算违章。

实际上,道路交通安全法上并没有明确指出“长时间”具体是多久。但根据比较有参考性的说法是:临时停车驾驶人不得离开车辆,即停即走。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