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每天吃一碗薏米红豆汤 让你年轻二十岁!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3、将洗净的红豆和薏米倒入高压锅中,加入10—15倍的清水,然后加入冰糖。

4、盖上锅盖,大*烧上汽后转小*,压25—30分钟即可。

功效

1、薏米和红豆的“消肿”作用。不要以为肿就是水肿。现在的今人,十个里面起码有五六个身体发福,这也是肿,叫做体态臃肿。

2、薏米红豆汤是*湿邪*好的药。病人*好的就是回去熬薏米红豆汤当茶喝。

3、薏米和红豆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疗;

4、薏米红豆做成粥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湿,能够祛除体内的湿气,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能当饭吃,是祛湿健脾的佳品。

5、薏米红豆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使皮肤光滑,减少皱纹,消除色素斑点的功效。对面部粉刺及皮肤粗糙有明显的**,另外,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其提炼物加入化妆品中还可达到防晒和防紫外线的效果。

6、薏米红豆有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解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薏米是常用的**.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二、红枣桂圆糖水

主料

桂圆、红枣、莲子、红糖、水。

制作步骤

1、桂圆剥去壳,将桂圆、红枣、莲子、红糖放入锅中,冲入水。

2、大*烧开转小*,撇去浮沫。

3、盖上盖子,小*炖40分钟即可。

功效

1、红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