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蛋糕 幸福感就这样吃出来!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蛋糕是西式甜品,我们*熟悉的应该就是奶油蛋糕了,松软的蛋糕外面是一层厚厚的浓香奶油,吃一口满嘴留香,幸福感满满。做奶油蛋糕并不需要很多技巧,朋友们只要有步骤就一定都能做出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奶油蛋糕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鸡蛋6个,细砂糖100克,低粉140克,安佳动物性淡奶油80ML,7寸模,烤箱:COUSS-3501变温烤箱,小纸杯。

做法

1.准备适量全鸡蛋,然后放些糖。

2.打发浓稠状。

3.筛入低粉拌匀。

4.倒入淡奶油拌匀。

5.装入裱花袋。

6.挤入小纸杯模具中。

7.7寸模,中下层,150度50分钟,需上色深,*后5分钟可调上*170度。

8.小纸杯,中下层,165度25分钟。

做法二

用料

低筋面粉85克。

辅料

牛奶50克、鸡蛋5个、淡奶油300克。

调料

玉米油50克、细砂糖85克、白糖45克、草莓适量、白巧克力适量。

做法

1.准备好鸡蛋,把蛋黄和蛋白分开装在不同的器皿里,装蛋白的须无油无水。

2.蛋黄加上15克白糖,牛奶,玉米油搅拌均匀,筛入低粉,搅拌均匀。

3.蛋白打至粗泡后加20克糖,快速搅打,中间分两次加入剩余的50克白糖大至蛋白呈干性发泡。

4.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到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后,再以同样方法取三分之一蛋白霜来混合,*后再倒回蛋白霜里切拌均匀。

5.8寸圆烤盘,倒上蛋糕糊后震动几下震出大气泡。

6.155°中下层烤60分钟出炉。

7.出炉后倒扣,约一个小时凉透后再脱模。

8.奶油加白糖打发,草莓切半开、用裱花嘴刮白巧克力屑装饰。

烹饪技巧

1、用来装蛋白的容器必须无油无水,否则很难打发的。

2、低筋面粉一定要提前过两次筛网,否则蛋糕会不够细腻。

3、先制作蛋黄糊,如果先打好了蛋白霜再制作蛋黄糊,这中间的时间里蛋白霜有可能消泡。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