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风蛋糕配方 教你做清淡不腻戚风蛋糕!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戚风蛋糕*主要的原料就是鸡蛋清了,它是由打发好的鸡蛋清跟面粉和糖翻拌好的,所以口感不像其它蛋糕甜腻,是很清淡松软的。那么,朋友们想知道戚风蛋糕配方吗?想知道戚风蛋糕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戚风蛋糕的做法。

戚风蛋糕

原料

面粉、泡打粉、牛奶、糖、食用油。

做法

1、没有低粉高粉,就用了普通的面粉。

2、没有牛奶,用30克水冲的奶粉,凉了待用。

(1)5克糖倒入牛奶中,融化后待用(2)1克泡打粉倒入50克面粉把50克油倒入(1)中,搅拌一下,然后把(2)倒入。

用刮刀或者筷子搅拌均匀,加入2个蛋黄,搅拌成蛋黄糊待用。因为是豆油所以颜色比较黄,色拉油就不会了。

(2) 打蛋白时,分3次加入糖**次:打出粗泡,放入10克糖,打蛋器打15秒,第二次:泡沫细腻些,放入10克糖,打蛋器打15秒。

三次:加入10克糖,打至干性发泡,装蛋白的盆子倾斜时,蛋白不会轻易滑落就差不多了。

(3)蛋白打好后,将1/3的蛋白倒入蛋黄糊中,搅拌均匀这个时候可以150度预热烤箱。

(4)把搅拌好的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搅拌均匀。

(5)快速倒入蛋糕模具中,放入烤箱150度上下*烤50分钟。

(6)刚出炉的蛋糕。

(7)出炉凉一会后,倒扣出来,就可以吃了。

戚风蛋糕卷

配料

新鲜鸡蛋2个,低筋面粉34克,色拉油16克,鲜牛奶16克,细砂糖24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12克(加入蛋黄中),果酱适量。

烘焙

烤箱中层,上下*175度,15分钟左右。参考分量:8寸方烤盘一盘 8寸方烤盘即直径约为20厘米出头的方烤盘。

做法

1、蛋白、蛋黄分别打到两个干净的盆中,蛋黄中加入盐、糖、低粉、牛奶、色拉油搅拌均匀。

2、蛋白用电动打蛋器加出大泡后分3次加入60克白糖,打至湿性发泡。

3、打发的蛋白和蛋黄糊混合上下翻拌均匀,倒入烤盘中。

4、烤箱预热180度,蛋糕糊放入中层20分钟。

5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