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肉丝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教你做美味!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鱼香肉丝是我们在饭店里常吃的一种美食,味道超级棒。那么大家知道鱼香肉丝的做法有哪些吗?鱼香肉丝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了解一下关于鱼香肉丝的家常做法方面的知识,学会了就可以在家里做了。

鱼香肉丝好吃是好吃,但是好多人不会做。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鱼香肉丝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

瘦猪肉(适量)、冬笋(适量)、黑木(适量)、胡萝卜(适量)、葱(适量)、蒜(适量)、姜(适量)、自制剁椒(适量)、肉汤(适量)。

做法

1、将将泡发的黑木耳切丝,玉兰片切丝,猪瘦肉切丝,葱姜蒜切末。

2、将肉丝用少许的盐、料酒等稍微腌制,并用淀粉、盐水、白糖、生抽、醋、肉汤兑成汁液。

3、热锅下冷油,油温热后,下肉丝迅速划炒散开。

4、炒至肉色变白后用铲子将肉丝拨在锅边(或盛出),底油加自制剁椒、蒜末、姜末炒香。

5、将肉丝翻炒均匀。

6、放入事先焯好水胡萝卜丝煸炒一分钟左右。

7、然后下入玉兰丝和黑木耳丝大*煸炒片刻。

8、倒入芡汁,待汤汁粘稠时加葱花翻炒均匀即可。

小窍门

1、冬笋可以买保鲜装的,只要将笋心的白色钙化物质洗净即可,不需要焯烫。没有可以用茭白做代替也不错。

2、干木耳泡发时加些干淀粉同泡,可以帮助清晰木耳上的脏物质。烹调前宜用温水泡发,泡发后仍然紧缩在一起的部分不宜吃。鲜木耳含有毒素不可食用。黑木耳有活轿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

3、做这个菜尽量选用泡椒或者剁椒来做,*好别用郫县豆瓣酱,这会使菜的口味变得很重,有酱香但却闻不到鱼香。

做法二

主料

里脊肉丝半斤、盐1克、糖15克、醋5克、生粉适量、酱油1克、豆瓣酱适量、香菇3朵、大葱青椒半个、红椒半个、茭白半个、胡萝卜姜。

做法

1、取1个碗,加入半碗水,依次放入盐,糖,醋,生粉及酱油调匀备用。

2、其它食材切丝或切末。

3、里脊肉切丝,加入盐,鸡粉胡椒粉生粉加少许水。

4、抓至发粘腌制10分钟。

5、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肉丝迅速拨散,至颜色变白即关*盛出备用。

6、锅中留底油爆香蒜末及姜末,接着加入豆瓣酱适量炒香。

7、依次放入胡萝卜及茭白丝翻炒至软后,再加入香菇,青椒,*后加入大葱及肉丝。

8、倒入鱼香汁翻匀即可出锅。

做法三

原料

里脊肉500克、剁辣椒3勺、小葱1根、姜一小块、蒜半头、鸡蛋2个(取蛋清)、醋3勺、白糖2勺、淀粉1勺、盐1勺、料酒1勺。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