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酿肉的家常做法 家常菜肴轻松做!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苦瓜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常食它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它还有一定减肥的功效,想要减肥的朋友们可以试试。苦瓜酿肉是一道简单的家常菜,它的口感很是清淡爽口。那么朋友们想知道苦瓜酿肉怎么做及苦瓜酿肉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苦瓜酿肉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原料

鲜苦瓜750克,去皮猪肉300克,金钩虾、酱油各15克,水发香菇、面粉各25克,鸡蛋1个,湿淀粉100克,蒜瓣50克,胡椒粉、味精各1克,精盐、香油各2克,熟猪油1000克。

做法

1.苦瓜切4厘米段去瓤,冷水煮熟去苦味后攥干水。

2.猪肉剁碎,香菇、虾切碎放入碗中,加鸡蛋、面粉、精盐调匀成馅,塞入苦瓜段,用湿淀粉50克封两端。

香菇要预先泡好,馅料*好能用绞肉机绞出,否则剁馅应该要下足功夫,要剁得比较烂,和馅手法一般用拌、跶相结合,多拌,要令馅充分起胶才酿,这样出来的口感才爽。

3.熟猪油(花生油也行)烧至六成热(约180度),放蒜瓣炸一下捞出,苦瓜入锅,待苦瓜表面炸至淡黄色捞出,竖放碗内,撤上蒜瓣,加酱油入笼蒸熟。

4.熟猪油50克烧至六成熟,下料头(一般来说,凉瓜的料头*好配上豆豉)将蒸苦瓜的原汁入锅中烧开,加味精适量、湿淀粉25克勾芡,苦瓜翻扣盘中浇汁,撒胡椒粉,淋香油即可。

做法二

原料

鲜苦瓜750克,蒜瓣50克,去皮猪肉300克,酱油15克,金钩虾15克,胡椒粉0.5克,水发香菇25克,味精0.5克,鸡蛋 l个,精盐1.5克,面粉25克,芝麻油1.5克,湿淀粉100克,熟猪油1000克。

做法

1.将苦瓜切去两顶端,切成4厘米长的段共24 段,去掉中间的瓤子,放在冷水锅中上*煮熟除去苦味后捞入冷水盆里。

逐段套在左手食指上,用右手攥干水,盛入大碗中,将金钩虾在冷水中泡10分钟左右,水发香菇去蒂洗净泥沙。

2.将猪肉洗净剁成泥,水发香菇、金钧虾切成米粒状盛入碗中。

再入鸡蛋,加入面粉、湿淀粉 25克、精盐,一起调匀成馅子,塞入每段苦瓜筒内。两端用湿淀粉 50克封口。

3.炒锅置旺*,放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下蒜瓣炸一下捞出。

将苦瓜下锅、轻推手勺,待苦瓜表面炸至淡黄色起锅捞出,逐段竖放大碗内,蒜瓣撒在上面,加酱油入笼蒸熟。

4.炒锅置旺*,放入熟猪油.. 50克,在烧至七成热时,将蒸苦瓜的原汁滗入锅中烧开,放入味精,用湿淀粉.25克勾芡成汁。

把苦瓜翻扣在大瓷盘中,汁子淋在苦瓜上面,再撒上胡椒粉,淋入芝麻油即成。

做法三

原料

苦瓜、香菇、五花肉、盐、生抽、淀粉、耗油。

做法

1.把香菇泡发备用,猪肉选用前腿半肥瘦的,剁出来的肉馅比较嫩,苦瓜盐水浸泡洗净。

2.剁好的肉馅加入切好的香菇末搅拌均匀。

3.肉馅加入剁好的蒜末,把肉馅搅拌均匀,加入一汤勺的水淀粉,加盐抓匀,让肉吸收水淀粉后再加入蚝油生抽搅拌均匀。

4.苦瓜切段,用勺子把里面瓜子部分清理干净,准备酿肉。

5.把调制好的肉馅塞进苦瓜里就可以了。

6.把酿好的苦瓜放进适合大小的盆里,在苦瓜表面浇上适量的蚝油h不需要加水,放高压锅里蒸15分钟。

7.*后把蒸好的苦瓜从好压锅取出,蒸好的苦瓜会有很多汤汁。

把这些汤汁倒入锅里加入水淀粉勾芡倒入苦瓜,颜色更加漂亮,味道也更浓香。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