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毛血旺吗 毛血旺怎么做!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毛血旺,但是大家知道孕妇是否能吃毛血旺吗?有很多的女性都不了解,为了让大家了解毛血旺,今天为大家准备了孕妇是否能够吃毛血旺,毛血旺怎么做,毛血旺是什么?希望大家喜欢。

孕妇能吃毛血旺吗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毛血旺。

毛血旺是以鸭血为制作主料,配以黄豆芽、鳝鱼、猪肉、*腿肠等材料烹制而成,口味属麻辣味。

从毛血旺的材料来回答“孕妇能吃毛血旺吗”,答案应该是可以的。

毛血旺中的材料孕妇是可以使用的,它们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

且毛血旺中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钠、叶酸等营养物质。

这些营养物质都是孕妇孕期所需的,尤其是叶酸。

但是不能忽略的是毛血旺*大的特点就是麻辣,而怀孕期间孕妇饮食宜清淡,毛血旺的烫、辣不适合在孕期食用。

怀孕期间孕妇胃肠道功能减弱,常吃这些比较刺激性的食物,会造成消化不良,从而出现很多的不良症状。

从这个方面来看,孕妇能吃毛血旺吗?

明显是不适合的。

毛血旺等刺激性食物的孕妇*好能控制自己的欲望,孕期多吃营养、清淡的食物。

毛血旺怎么做

由于毛血旺这道菜所用的食材有些味道很腥,那么就一定要放入一定量的辣椒和花椒,这样就去除了毛肚和肥肠的腥气。

这道菜虽然是一道常见菜,但是做起来却不是那么简单,一起来学一下毛血旺的制作过程。

原料配方

主料:鸭血(白鸭)(500克) 黄豆芽(150克) 辅料:鳝鱼(100克) 、猪肉(肥瘦)(100克) 、*腿肠(150克) 、黄花菜(50克) 木耳(水发)(50克) 、 莴笋(100克) 。

调料:大葱(50克) 、盐(3克)、 辣椒(红、尖、干)(15克) 、花椒(5克) 、料酒(10克) 、味精(10克) 、植物油(50克)。

**毛血旺是在此基础上加以改进加入了海参、毛肚、鳝鱼肉、黄喉片、午餐肉片。

调料:辣椒、麻椒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