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吃香蕉 这15种食物不能空腹吃!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空腹的时候吃柿子,大量的柿胶酚和红鞣质收敛剂与胃酸凝结成硬块,形成“柿石”。容易引起**、呕吐、胃溃疡,甚至胃穿孔等。柿子在饭后吃就不容易形成“柿石”,不过每次*多吃两个,不要吃太多。

2、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胶质、果质、棉胶酚等成分,这些物质很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凝结成不溶性的块状物质。

这些块状物质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使胃内的压力变大,从而引起胃扩张,甚至产生剧烈的疼痛。因此,不宜空腹吃西红柿。而在饭后吃西红柿,胃酸与食物充分混合后,大大降低了胃酸的浓度,就不会结成硬块了。

3、香蕉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而且空腹的时候,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这时如果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4、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还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原有的胃痛。

5、橘子

橘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酸增加,容易引起胃胀、泛酸等不适症状。因此不能空腹吃橘子,*好饭后再吃。

标签: 空腹吃香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