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这8种蔬菜没煮熟不宜食用!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解毒方法:那么,如何才可以有效地去预防亚硝酸盐中毒呢?其实方法非常简单,就是**让家人吃新鲜的菜,煮熟的菜不可以长时间闷在那里存放,腌菜应在腌制一个月以后洗涤后才可食用。

2、发芽马铃薯

致命毒素:茄碱

致命机理:马铃薯是家庭餐桌上经常食用的蔬菜之一,但它含有毒成分茄碱(马铃薯毒素、龙葵苷),马铃薯全株都含有这种毒素,不过,各部位含量不同,成熟马铃薯含量较少,一般不引起中毒,而马铃薯的芽、花、叶及块茎的外层皮中却含有较高的茄碱,马铃薯嫩芽部位的毒素甚至比肉质部分高几十倍至几百倍。

未成熟的绿色马铃薯或因贮存不当而出现黑斑的马铃薯块茎中,都含有**的毒性物质。

解毒方法:为了预防马铃薯中毒,我们应该把马铃薯贮藏在比较干燥阴凉的地方,防止发芽。吃时,如果发现发芽或皮肉呈黑绿色时,*好不要吃。

3、十字花科类蔬菜

致命毒素:芥子油

致命机理:十字花科类蔬菜包括油菜、芥菜、萝卜等,这类蔬菜大多含有芥子油苷,这种芥子油苷是一种可阻止人体生长发育和致甲状腺肿的毒素。

不同的蔬菜,或同一种蔬菜的不同部位含芥子油苷含量差别也很大,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使人们出现甲状腺肿大、代谢紊乱,出现中毒症状,甚至死亡。

解毒方法:那么,怎样处理这类蔬菜呢?在烹制此类蔬菜时,可用沸水先焯一下再食用。

4、新鲜木耳

致命毒素:啉类光感物质

致命机理:鲜木耳含有一种啉类光感物质,它对光线敏感,食用后经太阳照射,引起日光皮炎,个别严重的还会因咽喉水肿发生呼吸困难。

标签: 饮食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