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过度吃甜食的六大致命危害!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儿童的龋齿就是因为爱吃甜食造成的。所以在吃完甜食后要及时刷牙或漱口,避免发生龋齿。

2、导致肥胖

糖类食品进入人体经过消化吸收后,一部分消耗供能,另一部分作为糖原储存在肌肉和肝脏中。除了满足以上两部分需要以外,剩余的大量碳水化合物会在人体内转化为脂肪。

人体和动物实验也显示,含有大量果糖的果葡糖浆可引起脂肪过量沉淀。除此以外,糖还能通过作用于神经系统,抑制饥饿感的消失,促进我们进食。

所以长期大量进食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食品,很容易引起肥胖。假如我们每天多吃5块糖,相当于要额外摄入将近100千卡热量,体重每周即可增长100克。

3、诱发高血压

美国对含糖饮料的一项调查显示:每天喝一罐甜饮料,患糖尿病的几率比不喝甜饮料的几率高20%,每天喝两罐,则高50%。近年来糖尿病患者人数的增多和甜饮料的大量消费、糖的摄入逐年递增有密切关系。

营养学家调查发现,吃糖可能并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但长期大量食用甜食会使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代谢紊乱,引起人体内环境失调,进而导致糖尿病。

4、导致骨质疏松

糖类食品在体内的代谢需要消耗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经常吃糖会造成维生素缺乏和缺钙等营养问题。当机体长期处于高糖状态时,会发生尿糖现象。

在糖分随尿排出的同时,水溶性的维生素B1以及血液中的钙离子也会过多排出体外。研究表明:II型糖尿病患者的维生素B1尿排出量居然是正常人的16倍之多。

而维生素B1是糖在体内转化能量时必须的物质,维生素B1不足,就会大大降低神经和肌肉的活动能力,从而易导致摔倒引发骨折。而血液中钙离子的流失会引起骨骼中的钙不断地溶解到血液中,*终导致骨质疏松。

5、易得肾结石

我们都知道,喝白开水可以防止肾结石,但如果在白开水中放入较多的糖,喝糖水,则会促进肾结石的发生。前面已经讲到,机体糖含量越高,就会导致糖分和钙等营养素随尿液流失。

标签: 饮食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