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柚子吗 食用柚子有哪3个忌讳!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2)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

3)与柚子产生不良作用的药物还有:环孢素、***、钙拮抗剂、西沙必利等。饮用一杯柚子汁,与药物产生作用的可能性会维持24小时。

因此,正在服药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好不要吃柚子或喝柚子汁。

2.服避孕药的女性应忌食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柚子对避孕药的影响*为突出。

**称“如果服用了避孕药的妇女,在性生活后食用1~2个柚子,或者直接用一大杯柚子汁送服避孕药,那么她就有可能成为一名母亲,原因就在于柚子阻碍了女性对避孕药的吸收。"

3.柚子性寒,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腹泻

寒性的食物对于肠胃不好,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禁忌。如果特别喜欢柚子的那种味道,建议可以试试将柚子肉煮着吃,或者稍微蒸热食用。冬季吃一些热热的水果,效果不比直接食用差哦。

吃柚子有什么作用

⒈ 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需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则严禁食用)*佳的食疗水果;

⒉ 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⒊ 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⒋ 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⒌ 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