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揭秘哪四类人不能吃红枣!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2、爱上*的人

爱上*的人体质都偏热,常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上*的症状,而大枣性味甘温,偏于温补,如果大量食用的话,就会让上*的症状更加严重,犹如*上浇油了。

3、感冒初期患者

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大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造成“闭门留寇”的后果,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不利于**。

4、糖尿病患者

大枣含糖量较多,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因此,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大枣。

吃红枣的七大禁忌

禁忌一、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

萝卜会有抗热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这两种成分都是红枣的克星,都会破坏红枣的维生素,从而导致红枣的营养价值流失。

禁忌二、不可过量

《**纲目》中说:“多食令人寒热,凡羸瘦者不可食。”脘腹胀满、食欲不振者不宜食用。因其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红枣气味甘、辛、热,性偏湿热,容易生痰生湿。痰湿壅盛的人多食红枣以后,原先的症状容易加重,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