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6种食物存放得越久越没营养!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举牛奶为例,牛奶中的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riboflavin)对光线、紫外线非常的敏感,大卖场或超市裡冷藏柜用的灯光就足以让它急速流失。

不少研究发现,只要直接暴露在阳光下4分钟,牛奶就会开始酸化、味道变质、营养素流失;如果暴露在冷藏柜的灯光下大概是4小时。其中又以玻璃罐或塑胶罐装的*易受影响。

且随着牛奶或乳制品(如起司)中的脂质氧化,其他营养素也会开始流失,包括维生素A、D、B6、B12。玻璃瓶装的脱脂牛奶只需2小时,就会流失超过10%的维生素A。

小撇步:牛奶*好选购纸盒包装,放在2~6℃的冷藏柜中;起司也要用蜡纸包起来比较好,以避免接触过多光线,并且贮存在阴凉的抽屉或柜子中。

柳橙汁

许多人购买柳橙汁是为了补充维生素C,只要一杯柳橙汁可能就能补充**所需的维生素C。但根据研究发现,柳橙汁开封后放回冰箱,即使有把瓶盖关紧,维生素C在一周内就会少了近50%。

小撇步:研究人员发现,冷冻的浓缩柳橙汁,所含维生素C比新鲜柳橙汁高出近两倍,并建议尽量在一週内喝完。不过,*好能直接买柳丁食用,也减少摄取多余的糖分。

绿茶

绿茶对健康的好处不少,已证实有助预防心脏病、癌症、阿兹海默症等,大多是因为茶中所含儿茶素所致。但2009年刊登在《食物科学(JournalofFoodScience)》的研究竟发现,绿茶放置在架上6个月后,儿茶素便降低了32%。

小撇步:像儿茶素这类抗氧化物很容易受光与温度影响而流失,绿茶中叶绿素受光影响,也会引起维生素C的破坏,因此包装*好选择不透光材质,保存可以更久。

尤其绿茶对温度的敏感性还高于红茶,建议购买真空密封、且是锡罐包装的茶叶,*好冷藏处理。

其实不只是茶叶,咖啡豆也一样,甚至会把咖啡豆放入冷冻柜,还能避免水分进入受潮。

标签: 饮食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