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茄子的家常做法 让你胃口大开!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鱼香茄子一道传统的名菜,比较具有代表性,深受大众的欢迎。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那么你们知道鱼香茄子的家常做法吗?鱼香茄子怎么做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鱼香茄子的做法吧。

鱼香茄子家常做法一

主料

准备所需的紫皮茄子、青红椒、姜、蒜、葱。

配料

郫县豆瓣酱、油、盐、淀粉、生抽、老抽、蚝油、醋、糖、麻油、水。

1、茄子切成条,放入盐水中浸泡十分钟;再捞出沥干水分,撒一些干淀粉拌匀;(用盐水浸泡后再裹一些干淀粉可以使茄子在油炸过程中少吸油)。

2、锅中放入适量油,烧7成热,把茄子放入炸,注意保持中*和不停翻动,以免炸糊;捞的时候用勺子按压一下炸过的茄子,可以再控出一些油来。

3、炒锅内留少许底油(油一定要少,因为茄子本身有油了),放入姜蒜爆香后加豆瓣酱翻炒。

4、加入青红椒翻炒。

5、 放入炸好的茄子同炒;*后倒入事先调好的调味汁(盐、淀粉、生抽、老抽、蚝油、醋、糖、麻油、水)翻炒均匀即可。

鱼香茄子家常做法二

材料

茄子2个,青椒1个,红椒1个,四川泡辣椒碎10克,葱,蒜,姜,黄酒1汤匙,醋1汤匙,生抽 1汤匙、糖15克,水淀粉1汤匙。

做法

1、茄子切片,放少许盐拌匀,茄子腌制0分钟左右,挤出水份。

2、青、红椒切丁。

3、锅中放油,茄子过油炸,捞出。

4、锅中留底油,下葱、蒜、姜末炒香。

5、再放入泡辣椒碎炒出香味后,放入茄子。

6、翻炒均匀后,调入鱼香汁。

7、炒至茄子入味后,放入青、红椒丁,翻炒均匀后出锅。

鱼香茄子家常做法三

材料

茄子2条,猪绞肉适量,香葱1条,姜末,蒜末适量,豆瓣酱1大匙。

鱼香汁

生抽1大匙,老抽1/2茶匙,香醋1/2大匙,糖1茶匙,香葱碎适量。水淀粉:比例为3茶匙淀粉+3大匙水。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