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这些食物千万别在新鲜的时候吃!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秋水仙碱可溶于水,因此,如果吃鲜黄花菜,一定要先经过焯水、泡煮等过程,干黄花菜 在食用前*好也要浸泡一下。

新鲜木耳

其实干木耳比新鲜的木耳要更安全。因为鲜木耳里面含有一种叫“卟啉”的特殊成分。卟啉是一种光感物质,人在食用鲜木耳之后,经过太阳的照射,就会引发植物日光性皮炎,还可能引起皮肤瘙痒,皮肤暴露部分出现红肿、痒痛的症状。

而干木耳是经曝晒处理的成品,在曝晒过程中会分解大部分卟啉,食用前又经水浸泡,其中含有的剩余毒素会溶于水,使水发的干木耳无毒。需要注意的是,浸泡干木耳时需多换几次水。

新鲜腌菜

新鲜蔬菜都含有一定量的硝酸盐,在盐腌过程中,它会被还原成亚硝酸盐,浓度达到一个高峰之后,亚硝酸盐又渐渐被细菌所利用或分解。而亚硝酸盐有一定的致癌性。

一般来说,腌菜中亚硝酸盐*多的时候出现在开始腌制以后的两三天到十几天之间。因此,腌菜*好要在腌制二十天以后再吃。

新鲜牛奶

有报道称,某市农民牵着奶牛上街现挤现售,颇受市民欢迎。然而贾健斌指出,这种做法并不可取。

因为现挤出的牛奶带菌,比如布氏杆菌、结核杆菌等,容易引起人畜共患传染病。

此外,这种“新鲜牛奶”也无法**挤奶的环境卫生、容器消毒情况以及挤奶员的健康状况等。因此,消费者还是去超市买**厂家生产的牛奶比较安全。

标签: 饮食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