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怎么做 轻松做出美味爽口的泡菜!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1、准备泡菜坛子和高粱白酒,把泡菜坛子洗净、吹干。

2、多准备一些蔬菜,品种全味道好。

3、制作泡菜盐水:用无油的小锅煮开水,加入腌菜盐(量大一些),

4、加入花椒、香叶、大料、桂皮、干辣椒,加入冰糖(可以换成甘蔗),煮沸关*晾凉备用。

5、把所有蔬菜洗净、切块、控净水,*好晾干,

6、品种越全味道越好,西兰花梗、圆白菜、紫甘蓝的梗都能做泡菜。

7、把吹干的蔬菜装进坛子里。为了便于观察,我用玻璃坛子做演示,其实用瓦坛或土陶坛子是*好的。

8、把熬好的盐水倒进坛子里,在坛口加入一些白酒,盖上盖子,在坛口边沿倒入封坛水。

9、放在避光通风的地方,等待发酵,大概需要十天左右。

10、新开坛的泡菜,味道不是很好,要不断的加入新菜,越来越醇香。

11、加入新菜的时候要再加一些盐和白酒,蔬菜出水,就不用再加水了。

12、白萝卜染上了漂亮的粉色,爽口的泡菜可以做开胃小菜,酸豇豆炒肉更是一道下饭好菜。

注意事项

1、制作和储存的过程中,都要**洁净无油,翻动和取食泡菜要用专用的筷子。

2、要定期把坛水搅动一下,要保持封水清洁,定期换水并清洗坛边沿。

3、泡菜坛要放在避光透风的地方。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