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里脊 酸甜开胃糖醋里脊的做法!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糖醋里脊是很受人们欢迎的家常菜,是因为它的口味并不是很刺激,酸酸甜甜的。里脊肉外面裹着一层被炸酥了的面皮,里面的肉质依旧软嫩,加上酸甜的酱汁,吃上一口就忘不了。朋友们想知道糖醋里脊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糖醋里脊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猪里脊。

辅料:料酒、醋、白糖、盐、淀粉、番茄酱。

做法

1. 先将准备好的猪里脊肉切成长条,然后加入少许盐,1汤匙料酒腌制入味。

2. 小碗中放醋2汤匙,白糖3.5汤匙,少许盐,淀粉加水混和成水淀粉加入一起搅拌均匀成调味芡汁。

3. 淀粉加水再加点蛋清,调匀成厚的糊,腌制好的猪里脊挂糊备用。

4. 锅中放稍多点油,烧至8成油温,入挂好糊的肉条,炸至表面发白捞出。

这时候就是要注意肉条要一条条放入,一次不能放太多。

5. 全部肉条炸好,捞出沥油。

6. 锅中油继续加热,油温再次升上来至9成热时把刚才炸的肉条分一半入锅炸至表面金黄色,捞出,再继续把另一半也入锅炸至金黄色。

7. 全部肉 条捞出沥油。

8. 锅中留底油,烧热放番茄酱炒至出红油。

9. 再然后倒入之前调好的调味芡汁。

10. 芡汁变浓稠红亮时,加入炸好的肉条,快速翻匀出锅。

做法二

材料:里脊肉,生粉,面粉,番茄酱,料酒,醋,糖,盐,胡椒粉。

糖醋汁三种形式

A:白醋100g,白糖100g,番茄酱60g,酱油5g,料酒少许,葱姜蒜少许。

B:白醋120g,白糖120g,酱油5g,料酒少许,葱姜蒜少许。

C:白醋100g,白糖80g,草莓果酱60g,酱油5g,料酒少许,葱姜蒜少许。

做法

1、里脊肉用刀背敲一下,把肉的纤维拍松。

2、敲好的里脊肉切条,比小拇指稍微细点就可以了。

3、然后切好的里脊肉放料酒、胡椒粉、盐少许、鸡蛋一个,搅拌均匀放置30分钟。

4、30分钟后放一大把生粉盒一点点面粉,搅拌均匀,太干的话放点水,别放太多水。

5、锅里放很多很多油中小*烧热,放一块裹了生粉的里脊进去。

一下子就可以飘起来,肉的周围有气泡包围,说明温度可以。

6、一条条的温柔拖进去炸到金黄,就可以捞出来了。

7、捞完里脊肉让油锅继续加热,冒一点烟时把炸到金黄的里脊肉全部倒进去,炸2分钟后捞出。

8、另取一只锅,把糖醋汁倒进去,烧开后,如果不粘锅,就稍微勾芡下。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