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肠胃不好的人别碰这些食物!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2、辛辣食物

肠胃不好的人一旦发生**、呕吐或腹泻时,*先应该选择温和的食物,比如小米粥,但是一定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大蒜之类的,以免食用过后刺激消化系统,加重呕吐或腹泻症状。

3、口感酸的食物

胃部不适时,应少吃口感酸的食物,如番茄和柑橘类水果(柠檬、酸橙、橘子和柚子等),否则会加重泛酸、烧心等症状。

4、高脂肪食物

脂肪类食物会刺激消化道收缩,极可能减慢胃排空和加重便秘,也可能加速肠胃蠕动,导致或加重腹泻。消化不良时,应该避免吃坚果、肉类和奶酪等高脂肪食物。

5、油炸食物

与高脂肪食物一样,油炸食品既可能导致腹泻,也可能导致腹胀便秘。是因为很多的油炸食物含有的膳食纤维成分比较低,很不利于肠道的健康。

6、加工食品

一旦发生便秘,应避免吃加工食物。因为精加工的食物缺乏有益肠道蠕动的膳食纤维。

另外,加工食品中添加的防腐剂、人工色素或乳糖等成分也会导致消化系统问题,加重消化不良。

含人工甜味剂的食物。人工甜味剂山梨糖醇*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山梨糖醇在口香糖和减肥食品等食物中起到增甜作用。

山梨糖醇一旦到达大肠,往往会导致腹胀和腹泻。

标签: 饮食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