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汤 教您做出美味又营养泡菜汤!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泡菜汤属于韩国料理,是一道具有韩国风味的料理。由猪肉、白菜煮制,泡菜放入不同配料制作而成,具有酸辣味。泡菜汤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起到润肠,帮助消化的功能。泡菜汤是一道非常常见又有营养的家常菜,一直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泡菜汤的做法有哪些呢?泡菜汤怎么做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泡菜汤吧。

做法一

材料

辣椒1大勺、切好的蒜1大勺、大葱1个、猪肉100g、辣白菜半棵、白糖1大勺、食用油2大勺、芝麻油1大勺、1小杯左右韩国辣椒酱。

做法

1.先在锅里放油炒猪肉,猪肉颜色变了之后,再放辣白菜一起炒。

2.然后放适当的水后,放白糖和辣椒。

3.辣白菜半熟了之后,放粘糕、葱、蒜、芝麻油等,再煮一会儿就可。

做法二

材料

五花肉半斤,泡菜一棵,辣椒粉,大葱 ,姜,豆腐,土豆,丝瓜,豆芽,豆油,酱油,盐少许,味精少许。

制作方法

(1) 将猪肉切成小片舆酱油搅拌。

(2) 将切成小段的泡菜和猪肉一起放入锅里,翻炒5分钟.然后倒入一大碗水,加少许辣椒粉。

(3)姜切碎,以强*煮开后入锅,温*炖10分钟之后加上你喜欢的配菜,再加上葱和调味料用小*慢煮即可。

做法三

准备材料

韩式泡菜250g、 大葱半个、蒜泥半勺、小拇指大的小鱼10条、香油少许。

1、泡菜*好选那种发酵程度比较高略有酸味儿的,大概切成3-4厘米长待用。如果泡菜发酵程度过高,酸味儿太重的话,可以先用清水洗一下再用。

2、大葱要斜着切成块。

3、小鱼是为了增添汤的鲜味儿的,因此*好先用清水把他泡软。

4、在一个大小适中的锅里,放入切好的泡菜,倒入事先准备好的小鱼和水,用中等*候炖。

5、泡菜基本上煮熟了之后,捞出小鱼,用手把它弄碎,再放入汤中,充分炖熟。要想使泡菜炖得更柔软,还可以一边煮,一边在汤里倒入一点清水,直到泡菜炖得熟透为止。

6、炖熟之后,把切好的大葱和蒜泥一起倒入,因为在制作泡菜的时候,需要放入很多的佐料,包括蒜泥、生姜等等,因此在这里就不需要放很多的佐料,佐料放得多了,反而会起到画蛇添足的效果。

7、泡菜炖熟,汤水剩下不多的时候,倒入准备好的香油,注意不能放得太多,因为泡菜汤本身是一种非常清淡的料理,放香油只是为了减少辣味儿,增添泡菜汤的香味儿,放得太多了,就会变成油腻的饮食了。

做法四

材料

韩式泡菜一大碗,洋葱适量,鲔鱼罐头(或各式猪肉)一碗,水一大量杯,蒜泥一大勺,韩式辣椒粉两大勺,油少许。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