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宜吃辣椒 这九类人不适宜吃辣椒!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8.肠胃不好

患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的人如果经常吃辣,辣椒素会刺激黏膜充血水肿,加速肠胃蠕动,从而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对消化功能也会有影响。

9.正在服用某些药物

辣椒不仅会抵消某些药物的**,而且可能加重病情。

正在服用以下几类药的人应该少吃辣椒,清热滋阴**(如蛇胆川贝枇杷膏)、皮肤病药物(如维甲酸软膏等)、胃肠道药物(如黏膜保护剂等)、痔疮膏(如化痔栓、痔疮膏等)。

吃辣要注意三点

1.烹调要注意

*先,*好选鲜辣椒做的菜。因为鲜辣椒的营养更丰富,“*力”也小一些,而干辣椒、辣椒面等就要少吃了。**提醒,鲜辣椒经过高温烹炒,辣味会有所减轻。

如果菜中已经放了辣椒,就别再放花椒、大料、桂皮等热性调料,否则“热上加热”,更容易上*。*后,**建议,烹调前可先把辣椒放在醋里泡一会儿,或在烹调辣菜时加点醋,也可缓解上*。

2.搭配食材很重要

**说,吃辣配些凉性食物,就能起到“中和”作用,清热去*。鸭肉、鱼肉、苦瓜、莲藕、荸荠、豆腐、莴笋等都是凉性食物,可清热生津、滋阴降燥,是辣菜的*佳搭档。

3.主食*好选粗粮

因为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预防由肠胃燥热引起的便秘。玉米或红薯就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薏米也可去燥,若辅以百合熬粥,功效更明显。

结语:上述内容就是关于哪些人不适宜吃辣的相关介绍,大家看完之后都应该有所了解了吧?冬天来了,天气寒冷,吃点辣椒可以驱寒保暖,但是如果您是不适宜吃辣椒的人群的话,建议还是不要吃,可以选择其它的去寒保暖方法哦!

延伸阅读:什么人不宜吃辣椒 这11类人不要吃辣椒饮食误区 这8种人*不应该吃辣椒爱吃辣的男人 辣味食物帮助男性养肺饮食禁忌 这九类人不宜吃辣健康饮食 七类人千万不要吃辣椒辣椒的好处 十五类人不宜吃辣

标签: 不宜吃辣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