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的吃法 这些食物不能和甲鱼同吃!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3、桃

桃子忌与甲鱼同食,桃子若与甲鱼(鳖)一起吃,容易出现腹泻;理由是,甲鱼为“滋腻”补品,本来就不好消化,桃子又容易导致胀气,两者相加,身体自然会感到不适。

4、苋菜

鳖肉不宜与苋菜共食,这一说法在《金匮要略》、《饮膳正要》中都有记载。苋菜性微寒,味甘。

《**纲目》引述:“苋菜味甘,性冷利,令人冷中损腹”;鳖肉亦性冷。二者同食难以消化,甚者可形成肠胃积滞。

5、黄鳝、蟹

甲鱼喝黄鳝、蟹是孕妇忌食用的食物,如果孕妇吃了就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成长。

6、芹菜

甲鱼与芹菜不能一起吃,二者同食可使蛋白质变性影响营养吸收。

7、鸭肉

《饮膳正要》中记载:“鸭肉不可不能和甲鱼同食。”医圣孙思邈曾说:“甲鱼不可合兔、鸭肉食,损人。”

李时珍在《**纲目》中解释说,甲鱼甘平无毒,鳖甲咸平。“鳖性冷,发水病”,而鸭肉也属凉性,所以鸭肉不宜不能和甲鱼同食。久食令人阳盛阴虚,水肿泄泻。

标签: 甲鱼的吃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