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片的营养价值 藕片这样吃才够营养!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莲藕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可以祛*除湿,还可以生津止渴,深受大家喜爱。那么大家知道藕片怎么做好吃吗?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藕片的做法方面的知识,让大家来深入学习一下。

大家都尝试过在家里做藕片,但是你知道如何保存藕的*高营养价值吗?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做藕片的方法。

仔姜泡莲藕

材料

莲藕300克,仔姜150克,香芹叶2克。调料盐5克,味精4克,糖2克,米酒10克,金桔油3克,黄辣椒5克,白醋200克。

做法

1、莲藕去皮洗净切厚0、3厘米的片,放入清水中加白醋浸泡3-5分钟,仔姜洗净备用,黄辣椒切4×1厘米的菱形片备用。

2、开水下入莲藕大*烫1分钟至八成熟,取出后用凉水冲凉。

3、将烫好的莲藕加入仔姜、盐、味精、糖、米酒、金桔油、黄辣椒片,浸泡12小时,装盘,放香芹叶点缀即可。

桂花糖莲藕

材料

圆糯米150公克,莲藕5段节,冰糖200公克,桂花酱40公克,麦芽糖1大匙。

做法

1、将糯米洗净,用水泡3∼4小时。

2、将莲藕外皮刷洗干净,于莲藕头部切断1公分左右的厚片备用。

3、将泡好的糯米沥干水分塞入莲藕内,塞满后,再将切断的莲藕头装回用牙签固定。

4、将莲藕放入电锅内蒸约20∼30分钟后,再放入锅内水煮20∼30分钟(锅内水量需盖过莲藕)。

5、加入调味,用小*续煮30∼60分钟,煮至汤汁呈浓稠状,熄*,待凉后切片即可食用。

莲藕炖排骨

材料

猪排骨500克,莲藕750克,精盐10克,胡椒粉3克,葱段10克,姜片7克。

做法

1、猪排骨洗净,剁成4厘米长的块。

2、莲藕择洗干净,刮去皮,放在案板上,用力拍破,切成同排骨同样大小的块。

3、高压锅中倒入适量开水,放入猪排骨、莲藕,放入葱段、姜片、精盐、胡椒粉,盖上锅盖,放在旺*上烧开后,转用文*炖20分钟后即可上桌。

鱼香藕片

材料

藕1段、酱油15克、醋10克、料酒10克、白糖10克、葱姜蒜末各10克、湿淀粉10克、泡辣椒20克。

做法

1、莲藕去皮切薄片用清水浸泡。

2、取一小碗加入酱油,醋,糖,盐,料酒,水淀粉,搅拌均匀至糖融化。

3、炒锅倒油倒入葱姜蒜和泡椒,翻炒出香味。

4、倒入藕片翻炒至透明。

5、浇入调好的鱼香汁快速翻炒均匀。

6、藕片都勾上汤汁。

7、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关*。

木耳拌藕片

材料

莲藕一段,胡萝卜一小段,泡发木耳若干。

做法

1、莲藕和胡萝卜分别洗净切片,泡发木耳去硬块用手撕小朵。

2、烧开一锅水,放几滴油,然后将莲藕片和胡萝卜片放入先焯一会儿,再放入木耳焯熟(同时放也行)。

3、至藕片变得透明,即把全部食材捞起(我一般用筷子夹起,不喜欢把水份沥得太干,有点汁才好味)。

4、准备一碗调味汁:白糖、盐、醋、生抽,先拌匀使糖融化,淋到木耳藕片胡萝卜上,再加入适量的辣椒油、花椒油和香油,拌匀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