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炖土豆的家常做法 想不到的美味营养!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茄子烧土豆营养非常丰富,是一道美味。土豆在我们身边太普遍,很多家庭都会选择食用它,不仅仅是因为它的营养丰富,也是因为它含有很多对我们人体十分有益的功效。那么你们知道茄子炖土豆的家常做法吗,茄子炖土豆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茄子炖土豆的做法吧。

做法一

材料

土豆400克、茄子400克、肉400克、肉酱1碗。

做法

1、茄子洗净,掰成小块铺在*底层。五花肉切片,用肉酱腌一会入味备用。

2、土豆去皮切块,放在上面。

3、土豆涂满烤肉酱。

4、*后把肉片铺在*上面,加一碗骨汤(没有就用水),盖好锅盖,中*烧到锅边冒起后,转文*烧30分钟。

做法二

材料

茄子4个,土豆1个,西红柿1个,色拉油30克,精盐3克,五香粉2克,味精3克,葱末3克,姜末3克,生抽5克,辣椒油10克。

做法

1、将茄子去蒂,去皮清洗干净,切成条装入盘中待用。

2、将土豆去皮,清洗干净,切成条装入盘中待用。

3、将西红柿清洗干净,切成小块,葱姜切成末装入盘中待用。

4、绕过放油烧热,倒入土豆条煎。

5、将土豆条煎至金黄色时,盛出,装入盘中待用。

6、热锅放油爆香葱姜末,放入辣椒油翻炒均匀,倒入茄子条。

7、将茄子条炒至断生,倒入煎好的土豆条翻炒均匀。

8、加入精盐、五香粉、生抽、少许清水翻炒均匀。

9、放入西红柿翻炒均匀,稍微焖一会儿,烧熟,*后加入味精调味,出锅,装入盘中即可。

做法三

主料

土豆、茄子、五花肉、尖椒、香菜。

1.准备茄子.土豆.五花肉.尖椒.香菜.大酱.葱姜蒜。

2.把茄子洗干净去皮,然后用手开始撕成同等大小的块,土豆也一样切成小块,把尖椒拍碎然后切丝,香菜也一样切碎,葱切成段,大蒜和生姜切片,五花肉也一样切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