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炖排骨的做法 营养丰盛味道棒!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将排骨洗净切成寸段,莲藕洗净用刀刮去表面的粗皮后切滚刀块,备用。

2.锅中加油烧至起烟时放入葱段和姜片炒香,随即倒入排骨翻炒,排骨上的肉变色后烹入料酒炒出香味,待用。

3.取一汤锅,倒入炒好的排骨,加满开水,再放入莲藕块、红枣,用旺*烧开后改用小*炖1小时,加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做法二

主料

排骨500克(小排为佳),长节莲藕2—3节。

配料

葱白3—5段,姜片若干,小辣椒2只,盐、味精、鸡精、茴香、花椒适量。

做法

1.将莲藕切成楔形块状。

2.烧一锅开水,倒出一半至另一锅内。在其中一锅内放入莲藕块,用中*煮。

3.在另一锅中放入新鲜排骨,高*烧3分钟后将油水倒出,再将已显白色的排骨放进有莲藕的锅中,同时放入姜片、葱白,加盖高*清煮。

4. 约10分钟后,打开锅盖,用勺略略翻搅后,将小辣椒截成两段、花椒、茴香适量入锅,并放入少量盐,再加盖中*炖之。

5.20分钟后,在翻滚的汤里加适量鸡精、盐,稍加混合后再加盖小*炖10分钟,然后洒些许味精,开盖用小*煨2分钟左右。

注意事项

1.莲藕不要买表面颜色过白的,要买自然白色的。

2.炒好的排骨中一定要加开水,以免导致肉因受冷而紧缩,不但影响口感,*后汤的鲜味也会打折扣。

3.一定不要放八角和桂皮等味道浓郁和颜色偏重的调料,否则不但汤色会不飘溢,味道上也会让骨头和莲藕结合产生的那种神奇的香被掩盖。

做法三

材料

大排骨、莲藕、生姜、清水。

调味料

盐、料酒、酱油、醋。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