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 鲜美不腻家常菜!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梅菜扣肉就是用带皮的五花肉跟梅菜一起制作的,鲜香的梅菜码放在厚厚的五花肉上一起蒸,两者的味道相融合,揭开锅盖的一瞬间香味扑鼻。它的做法并不是很难,朋友们想知道梅菜扣肉的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梅菜扣肉怎么的做。

做法一

主料:猪五花肉适量。

辅料:梅菜150克,淀粉,蚕豆5克。

调料:豆豉15克,姜5克,大蒜5克,白砂糖20克,腐乳红10克,盐5克,老抽15克,辣椒1克,江米酒5克,植物油50克。

制作方法

1. 五花肉刮洗干净,用清水煮至仅熟,取出。

2. 以老抽涂匀煮熟的肉皮。

3. 辣椒炒香晾凉,浸入米酒中成川椒酒。

4. 中*烧热炒锅,下油烧至微沸,将肉放入加盖炸至无声,捞出,沥油。

5. 沥油晾凉的肉切成长形块状,每块约长8 厘米、宽0.5 厘米,排放在碗内,皮向下,成风车形。

6. 将豆豉、蒜头、红腐乳压烂成茸,放入碗内,加姜片、精盐、老抽、川椒酒、白糖调成味汁。

7. 将调好的味汁倒入肉内,然后整碗放入蒸笼先用旺*后用慢*蒸约40 分钟取出。

8. 梅菜洗净,切成每片长3 厘米、宽1 厘米。

9. 切好的梅菜用白糖、油拌匀,放在肉上,续蒸5 分钟取出,滗出原汁。

10. 将肉复扣在碟中,将原汁烧沸,加湿淀粉调成稀芡淋上,便成。

制作提示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植物油1500克。

做法二

主料:梅菜一棵、五花肉一块。

辅料:姜蓉、红葱头碎。

调料:生抽、蚝油、白糖、盐、味精、清水。

制作方法

1.梅菜摘开一片片,先略浸泡,使之展开,然后把它一片片洗净,挤干水分后切成碎(不用太碎),换干净的水继续浸泡。

2.五花肉洗净,烧开一锅水,把五花肉放进去煮至7、8成熟,捞起沥。

干水分,抹盐,腌制半小时左右;3、干净的锅内放油烧开,把腌好的肉放进去中*炸,皮在下肉在上,然后翻转过来,直至全部炸到金黄色,捞起备用。

4.准备一碗调味汁:姜蓉、红葱头碎、生抽、老抽、蚝油、白糖、盐、味精、清水,拌匀。

5.炸好的肉放凉不烫手后,切成一小指厚的片状,皮在下肉在上,一片一片地在大碗内摆放好。

6.将浸泡好的梅菜挤干水分,铺放到肉的上面。

7.均匀地浇上调味汁;放进蒸锅蒸1.5~2小时,视乎个人口味而定,喜欢肉绵点的就时间长点。

8.取出蒸好的大碗,放至不烫手后用手端着碗,轻轻蓖出汤汁,另碗装起,装好的汤汁加一小匙淀粉,调成欠汁。

9.用盘子盖住大碗,双手瞬间倒扣,拿掉大碗即成“扣肉”形状;11、烧热锅,放一点点食油,转小*,将刚才的欠汁煮成透明状的玻璃欠,浇到扣肉上即可。

做法三

主料:五花肉1000克,梅干菜200克,注:可酌情配料。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