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怎么泡茶 教您泡出香气浓郁的桂花茶!

2016-08-25来源 : 互联网

泡法三

原料

桂花、玫瑰花各3克。

做法

开水冲泡后饮用,每日2—3次。有和胃理气、温胃散寒的功效,适用于胃寒疼痛、消化不良、胸闷嗳气。

泡法四

原料

******3克。

做法

开水冲泡后漱口,每日2—3次,有芳香清胃的作用,适用于胃热口臭。

温馨提醒

冲泡时间不宜过长,不宜用保温杯泡茶。饮茶不宜过浓,隔夜茶勿饮。桂花宜密闭贮存,以防香气逸散及受潮霉变,分糖桂花、咸桂花两种,分别用糖、盐腌渍而成。香气芬芳,常用于甜菜中,在制作点心中用途*广。

桂花泡茶的注意事项

桂花茶历史悠久,早在唐宋时期,官妃御女就已利用食物内服,使人产生香味的方法,在古代被称为“香身”。此为金桂,桂花中香气*为浓郁的一种,常饮可使体香。

1、每次冲泡桂花的量也不能太多,水温不要太高,一般在85度左右就可以了。

2、桂花是不用洗的,先少倒一点水,让花和茶都充分滋润一下,*后再把水注满玻璃杯,浸泡2到3分钟就可以喝了。

3、在绿茶里放些桂花,一个是提它的香味,另外它有消除口臭的作用,这种方法很方便有效。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